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新疆再教育營集體押送維人 無人機全拍下

2026 0
标签:

综合报道:

 

2019年9月底在網上流傳的一則視頻顯示了無人機的操作界面。畫面的左下角顯示無人機的飛行地點為新疆的巴音郭勒蒙古自治州,無人機的懸停高度約為30多米。視頻一開始,能夠看到數百人在火車站台上列隊行走。車站似乎有7條軌道,其中只有一條軌道擁有站台,這裡停靠著一列客運列車,至少有16節車廂。車站內停泊的其他列車皆為貨運列車。

 

歐美情報人員向《Sky News》及《CNN》表示,他們相信影片是真實的,亦指500至600名囚犯同時被移監,影像中的剃頭與蒙眼也是中國的典型措施。

            截图自Youtube视频。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Institute)中國問題專家魯瑟(Nathan Ruser)持相同看法,認為拍攝時間應是2018年8月左右,地點則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首府庫爾勒市(Korla)附近的庫爾西火車站(Kuresi Station),似乎是喀什市拘留中心的囚犯被移監到「庫爾勒市可容納更多人的設施」。

 

新疆當局稍早稱,「依法取締犯罪是各國慣例…與族裔和宗教完全無關,司法單位將受刑人移監是普通的司法活動」。

 

美國商務部7日則以涉及侵害新疆維吾爾族為由,將監視設備製造商海康威視(Hikvision)等8家中企,還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及19個下轄機構,通通打入貿易黑名單,未經許可不得與美國企業做生意。商務部指出:「這些實體已涉違反人權、在中國鎮壓行動中施虐、大規模任意拘押,以及利用高科技監控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少數族裔穆斯林。」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video.udn.com/embed/news/1156751″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