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健康权益 » 浏览内容

RFA访谈张菁/易富贤:为何中国堕胎率世界第一?

39973 0

自由亞洲電台                                                            2022.07.22

 

 

(请点击声音文件链接,可收听详细内容)

https://www.rfa.org/mandarin/zhuanlan/teahouse/tea-07222022150402.html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最近推翻了对一个著名的堕胎权案的老的裁决。美国联邦最高法院1973年对这个案子的裁决确认美国宪法保护女性堕胎的自由。这个老的裁决被推翻之后,是否允许堕胎将由美国各州决定,美国联邦宪法层面不再保护妇女的堕胎权,美国多个州自己制定的禁止堕胎法将生效。

 

这一变化在美国引发巨大争议,而中国特别高的堕胎数量的问题也引起舆论的关注。据中国卫生部门发布的数字,过去5年来,中国每年人工流产、即堕胎数量都在950万左右。

 

中国的堕胎率为何居高不下?中国应该怎样应对这个问题?这些都是我们《周末茶馆》节目要探讨的问题。首先请听我们对美国纽约民间组织中国妇权的创办人张菁女士的影响。张菁女士认为,几十年中国计划生育政策和经济、就业现实困难对妇女的生育观有很大影响。

 

今天的节目里,您还会听到研究中国人口问题的专家、现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医麦迪逊分校妇产科系工作的易富贤博士的观点。易富贤博士2007年曾在香港出版《大国空巢》一书,剖析中国人口危机。

 

易富贤博士提到,中国的堕胎率世界第一,这是非常危险的。他注意到,中国堕胎文化顽固,还没有展开对堕胎与胎儿生命权的保护,孩子仍然通常被视为负担。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