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華女倒賣禁品到中國 還騙美國福利數罪併發

11788 0
标签:

轉自世界日報

32歲的中國公民陳思(Si Chen,音譯、女),因涉嫌向中國出口受管制的敏感電子器材23日被捕,並被聯邦檢察官指控14項罪名。陳思在下午2時完成過堂,保釋金聽證會訂在25日。如果罪名全部成立,陳思將面臨150年監禁。

陳思不僅涉嫌向中國出口管制電子設備而被捕,還被指控申請移民時撒謊。她曾經在移民前就使用美國的社會福利,卻在移民申請時否認。雖然和本案無關,但老賬被翻了出來,罪加一等。律師表示,不要貪圖一時之利而使用美國的社會福利。如果使用了,則應該如實回答。使用福利不會立刻喪失移民資格,但撒謊則一定會喪失。

根據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的起訴書,陳思被起訴的罪名之一是涉嫌在提交移民資料時說謊。起訴書顯示,在填寫移民身分調整表I-485時,有一項問題是申請人是否使用過除了緊急醫療之外的任何其他社會福利,陳思做了否定回答。但其實陳思此前申請過婦女和嬰幼兒福利項目(WIC)。

I-485另一個問題是申請人是否違反法律,向外國出口管制物品、科技以及敏感信息。陳思也做了否定回答。但當時她已經向中國出口管制電子設備長達兩年。

此外,I-485還詢問移民申請人,是否此前在申請簽證或填寫其他申請表時提供不實信息?陳思也回答沒有。但其實陳思在填寫移民個人信息表G-325A時,表示除了「陳思」這個名字,她沒有任何其他名字。但其實她使用過多個其他名字,包括一個名為季春平(Chunping Ji,音譯)。另外,在這個信息表上,陳思表示自己從2013年7月至2015年6月都沒有工作,但其實她當時是有工作的。

所有上述移民申請虛假信息均被聯邦機構發現,並且成為陳思的罪證。律師蔡玟慧表示,沒有移民美國之前,最好不要濫用社會福利,不要貪圖一時的蠅頭小利而給自己未來帶來更大麻煩。如果此前確實申請過任何社會福利,都應該在移民時誠實告知。這不會影響移民資格,最嚴重的後果也就是讓移民擔保人來賠付這些福利。但如果撒謊,一旦被查實,絕大多數情況下,移民資格都會立刻被吊銷,得不償失。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