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台湾航班迫降失败47人遇难 一个黑匣子已找到

2926 0
标签:

来源:人民网

23日晚7时许,台湾复兴航空一架从高雄飞往澎湖的GE222次航班,因天气不佳紧急迫降时失事,造成47人罹难,11人受伤。

  航班重飞迫降坠地

台湾民航部门昨晚证实,复兴航空GE222班机原定下午4时从高雄飞往马公,飞机在落地时,因天气或其他因素,要求重飞,但重飞迫降时没有落好,降至机场旁的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 台湾TVBS报道,飞机在飞行中没有滑行,从28米左右的高度重摔,机头直接坠地,飞机起火。 昨晚,台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航班上有两名法国人,没有大陆乘客。 另据央视报道,截至昨晚10点多,现场已找到35具遗体,遗体已送到安置地点做认尸工作。 此外,飞机失事还殃及2处民宅,5名当地民众受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当地医院紧急救治。

一个黑匣子已找到

昨晚,台湾“飞行安全调查委员会”9人小组已从台北出发,前往马公机场展开调查。 台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找到失事机上两个黑匣子中的一个。 台湾复兴航空公司昨晚声明,执飞该航班的为ATR72-500机型,机龄13年。正驾驶李义良飞行经验22年,总飞行时数近22994小时;副驾驶江冠兴飞行经验2.5年,总飞行时数近2392小时。 昨晚,复兴航空总经理徐以聪代表复兴航空鞠九十度躬道歉。

当晚最大阵风达8级

中央气象局观测资料显示,澎湖当晚发生雷雨,最大阵风达8级。 气象局表示,西南风与台风麦德姆本身环流合流,雨带落在澎湖附近。

多名伤者自行爬出火海

据村民王先生称,事发时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跑出家门看到,一架飞机就掉在房屋旁边,机上陆续有人摸黑挣扎走下飞机,满脸、满身是血。没多久,发生第二次大爆炸。 据台湾媒体报道,当地村民称,民宅遭撞击后被削去大半,有机上乘客挂在民宅墙上,破碎的尸块四散,惨不忍睹。飞机随后起火,约7名伤者自行爬出火海。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