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20名脱北者在中国被捕 面临遣返

3274 0

美國之音轉載韩国消息報導,20名朝鲜叛逃者和六名帮助他们的人上个星期在中国被捕。
这些朝鲜人在中国山东省和云南省被捕。他们由四个家庭组成,包括一对60多岁的夫妇,一些20到30岁的年轻人以及一名1岁的婴儿。六名帮助他们的人包括五名中国当地向导和一名已经在韩国定居的朝鲜叛逃者。
 
在韩国,这些逃离朝鲜的人被称为脱北者。韩国政府正在了解这一事件的详情,并正与中国政府接触,希望能释放这些脱北者。
一名韩国首尔官员告诉美国之音韩国语组说,中国政府非常不愿意释放这些朝鲜人。中国还没有就此事发表公开评论。
消息称,这些脱北者很可能会被移送至中朝边境图们市的一个拘留所,并面临遣返。
一名居住在韩国并参与帮助其他人逃离朝鲜的脱北者说,韩国驻沈阳总领事希望行使领事探访权,与那名已经拥有韩国国籍的脱北者见面。
今年年初,三名朝鲜叛逃者在云南被捕。上个月,共有11名朝鲜人被中国警方抓获。
一名韩国首尔官员说,中国似乎在调整打击脱北者的策略,将重点放在提供帮助的那些人身上。
韩国、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政府呼吁中国政府不要将脱北者遣返回朝鲜,因为他们回到朝鲜后可能会遭受迫害、折磨,并且可能会被处死。
但是中国政府认为脱北者是经济移民,因此应当被遣返。中国与朝鲜还有一项将任何非法越境进入中国的朝鲜人遣送回国的协议。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