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安徽政府儿童福利院 奔驰载洋客

4500 0

安徽政府儿童福利院 奔驰载洋客合肥儿童福利院购置的奔驰车。 (网路图片)

近日,有网帖称合肥市儿童福利院利用社会捐款买豪华奔驰商务车,并一直闲置。对此,合肥儿童福利院表示,奔驰车是上级财政拨款39万元购买的,主要用于外国客人来儿童福利院认养儿童时使用,平时很少用,「偶尔我们也用」。事件引发网民怒火,成都网民「芙小小仙子」忿忿不平地说:「在我能自主、不被强捐的情形下,再捐一分钱就是猪!」

东方早报报导,一条「合肥福利院购豪华奔驰旅行车究竟为谁服务?」的网帖被传得沸沸扬扬。发帖人称,合肥市儿童福利院去年花费近50万元社会捐款购买了一辆奔驰车,入户上牌近一年,始终闲置在车库中。 「皖A0D062豪华车偶尔也用两次:不是厅机关就是局领导使用。」据了解,合肥市儿童福利院是目前安徽规模最大的一所福利收养机构。

网帖发出后,引起网民广泛关注,许多网民质疑合肥市儿童福利院不该挥霍纳税人的钱购买豪华奔驰车享用。网民「司马小兰」发帖称,「儿童福利院是慈善机构,是吃『皇粮』的单位,如此挥霍纳税人的血汗钱,真不知道院领导是怎么想的?」「司马小兰」并称,豪华奔驰商务车一直闲置至今,「除了(儿童福利院)院长,小车司机私事用外,院职工、收养人员别说用了,就连见都很少见到。俨然成了他们拉关系走后门、溜须拍马的工具……」

福利院院长尹学萍昨日否认公车私用问题,「根本不存在厅机关领导和局领导使用的事情,这辆车还在我们院车库内」。

报导指出,对于尹学萍「是上级财政拨款」的回应,安徽省慈善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开玉表示,儿童福利院作为慈善机构,购买豪车实在不应该。对于尹学萍「该车主要用于外国客人来合肥市儿童福利院认养儿童时使用」的回应,王开玉则说,「这不能成为逃避责任的一种理由,这与慈善事业的理念完全相悖。」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