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确认新死亡人数 北京暴雨77罹难

3906 0

确认新死亡人数 北京暴雨77罹难确认新死亡人数 北京暴雨77罹难

北京水灾重灾区房山,民间指至少死亡逾300人,但官方未予证实亦无否认。图为灾区一具被浸泡的尸体。

在舆论重压下,2012年7月27日北京市官方周四晚终于更新了“7.21”暴雨灾害的死亡人数;这场暴雨已造成77人死亡,其中66人身份已被确认,11人身份仍在确认之中。

之前 一直咬定37人死

7月21日,一场特大暴雨给北京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在周四晚更新数字之前,官方发布的死亡人数一直是37人。几天来,各路舆论纷纷指责北京市官方对雨灾预警和救援不力,甚至官方媒体也对北京市迟迟没有更新因灾死亡人数表示不满。

《人民日报》发表时评说,伤亡人数不是“敏感话题”,如何发布伤亡人数,如何为伤亡人数“脱敏”,成为治理者必须处理好的一道课题。

周四晚8时,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对媒体公布,截至7月26日,北京区域内共发现77具遇难者遗体,已经确认身份的66名遇难者中,5人在抢险救援中因公殉职。另61名遇难者中,男性36人,女性25人。其致亡原因为:溺水46人,触电5人,房屋倒塌3人,泥石流2人,创伤性休克2人,高空坠物2人,雷击1人。

这61名遇难者遗体发现的地区分布为:五环路以内,6人,其中核心城区1人,其余都在远郊乡镇,特别是山区。重灾区房山区有38人遇难。

在回答为什么周四晚才公布遇难者人数时,这名发言人表示,由于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给遇难者搜寻工作带来极大困难,遇难者身份确认也需要经过反复调查、核实。到周四晚为止,受灾现场的搜寻工作已基本完成,遇难者统计人数不会再有大的增加,北京市也没有接到新的失踪人员报告。

新华社报道,周五上午,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等北京市领导在房山区检查指导救灾善后工作时,向“7.21”特大自然灾害遇难者致哀数分钟。

网民对北京水灾几点总结:

1、北京的水很深。

2、在北京有房有车不算什么,还得有船。

还有“几点提示”:

1、北京所有地铁站已统一站名:积水潭;

2、有车族们终于理解政府要求私家车交纳“车船税”的良苦用心;

3、“南水北调”工程已见成效;

4、“北漂一族”终于有了正确的注解;

5、“汪洋”要进京就职;

6、北京正式更名“中南海”。

更有对曰:

上联:京城降雨全市变成中南海;

下联:市民疏散到处均为钓鱼台;

横批:汪洋入京。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