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中國走線洪流 4個多月2萬人被拘 一天捕269人

1791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4-2-19

 

據美國Fox News報導,聖地牙哥的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 面臨難以抵抗的中國移民洪流,本周單日逮捕的中國走線來的無證客為269名,還不包括未被查獲者。自去年10月以來,至少已經逮捕了2萬中國移民;中國移民已成為跨越南方邊境人數增長最快者,且與中國共產黨有關者潛行入境未被查獲,平添敵國對美影響力加大的憂慮。

 

美國人已經對失控的邊界失去耐心,民眾及媒體每天炮轟拜登政府,而就邊境控制一項,讓拜登總統的民調遠遠低於決心再次競選總統的川普。國會共和黨眾議院兩次對國土安全部長進行彈劾,上週成功通過,但需要民主黨佔多數的參議院投票,一般估計,不大可通在參院通過此項彈劾案。

 

另外,一周前在亞利桑納州美墨邊境查獲一輛漆有「邊境巡邏隊」(U.S. Border Patrol)字樣的冒牌公務車載著11名無證客企圖非法入境,包括司機在內共計12人遭到逮捕,逮捕過程中一名探員受傷。

 

邊境巡邏隊官員17日在臉書(Facebook)發表聲明指出,造成探員受傷的貨車司機已遭攻擊罪名移送法辦。聲明中並未透露探員傷勢如何。聲明中表示,這是當地一周當之內遭到查獲的第二起假冒邊境巡邏隊車輛事件。

邊境巡邏隊土桑區段三尖檢查站(Three Points Station)巡邏隊長莫狄林(John Modlin)16日在X平台發文指出,國土安全部旗下的國土安全調查局(Homeland Security Investigations)已針對此案展開調查。

 

根據亞利桑納州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地點位於土桑(Tucson)西南部約93哩的亞州邊境城市紐菲德(Newfield)。

 

2021年8月,邊境巡邏員在土桑逮捕身穿邊境巡邏隊造型服裝的數名嫌犯以及冒牌公務車,司機與10名無證客一併被捕。

 

圖片來自CBS 60分鐘節目。

 

CBCS 的《60分鐘》專題報導說,抵达南部边境的移民数量是前所未有的。 2023年,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记录了總共二百五十万起拘留或拒绝从墨西哥进入美国的人的事件。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报告称,2023年,有 37,000 名中国公民因从墨西哥非法越境进入美国而被捕……这一数字是两年前的 50 倍。

 

那么其中增长最快的群体是什么呢? 中国移民。 是的,你没听错……中文。 我们看到一大群人,包括许多中产阶级,穿过圣地亚哥以东 60 英里的边境围栏末端 4 英尺的间隙。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13日報導, Rio Grande Valley的邊巡隊長Gloria Chavez 2023年6月已經向眾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表示,中國移民大量增加,迫使手下幹員要徵召華語翻譯服務,平均每名中國籍走線移民查資料偵訊至少七小時。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