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权动态 » 浏览内容

上海百名访民冲破警察拦截抵京集体上访

4576 0

【大纪元2011年11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乐报导)11月25日下午1点左右,100多位上海访民冲破警察的拦截,坐火车成功抵达北京信访办进行每月最后一个周五的上访维权。访民们抵达北京信访办,以蔡雯君、毛菊华、唐秋荣等五名代表的身份证登记,后拿到信访办发出的集体上访回执。

据了解,11月24日上午约8点,200多位上海访民从上海虹桥站搭乘开往北京的列车。在列车六次停站期间,每次都有访民被警察非法拦截下车,后由站台上的警察将他们遣返回当地,待列车抵达北京站时,访民已所剩无几。

当局列车拦截访民 剥夺信访权利

上海访民陈燕燕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本月能坚持抵达北京信访办维权的人比以往都少,估计跟当局拦截访民上访有关。”

访民陈兰珍说:“当局到处设卡,宪法赋予我们的维权路越走越窄。不过前路如何,正当维权是绝不会放弃的。”
据在途中被遣返回上海的访民透露,列车中途停站时,他们被警察强行抬下车,随身携带的包还留在列车上。警察这种强制阻止访民上访的行为实在太过分。

当局违法改变上访登记方式

有消息透露,信访办每次集体信访登记人数不得超过50人,否则必须经中央的有关部门批准,方能进行。
陈燕燕说:“按照正常情况,每位访民进信访办,工作人员都将访民的身份证在电脑上拉卡。但信访办的接访者只给五位代表的身份证拉卡,另外开具一张159名访民来访登记的集体回执。这种变相的登记方法已经持续了三个月。”

访民毛菊华说:“这种情况同样发生在国家建设局。11月上旬某天,上海各区共十位遭政府强拆房屋的访民代表到该处上访维权,接访者只给代表本人上访回执,并解释他们只接受个人上访,不接受集体上访的方式。”

她表示,这就意味着,身份证没有被信访办接访者电脑拉卡的访民,信访办的资料显示为空白。

上海访民陈兰珍夫妇也表示,11月25日,他们和一位胡姓访民到中南海上访,希望向总理温家宝反映他们的房屋遭政府强拆,他们也并被强拆者打伤的冤案,却被那里的多位警察拦截,后被送到久敬庄救济站。26日中午,和10位约70~80多岁的老访民一起,他们被送上同一趟车遣返回上海新华路救济站。他们表示,这次去北京上访,还不知道当局将如何处置他们。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