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权动态 » 其他维权 » 浏览内容

黄雪琴、王建兵”煽颠”案开通不许围观 择期宣判

2554 0
标签:

中国妇权网报道                             2023-9-23

 

中国独立记者黄雪琴与劳工活动人士王建兵被控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的案件,周五(9月22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据了解,审讯从早上9点半开始,进行至下午才结束,并宣布,案件将择期宣判。纽约的“ 中国妇权” 创办人张菁指出,黄雪琴是推动女权运动的活动者,是一名有独特视角的女性和杰出记者。中共当局一边强力打压有独立思考并敢言的女权主义者,另一边扶持在中共语境框架下扮演贤妻良母型的“女权人士”。

 

 

 

据了解,法院早在周四(9月21日)深夜,已把法院门口周边范围封闭,不允许任何人聚集和围观。他们并上载法院外围的相片,显示在法院的外围和人行道,有”水马”架起两道防线,防止行人走近。“

 

雪饼关注组“表示,两人已被警方任意羁押两年,强烈要求法院公开审理、排除非法取得的证据和允许家属旁听,也希望外界关注和声援。22日审讯的期间,当局派出大量警力围守在法院附近,也有不少便衣在附近的路口把守。法院的停车场停泊了最少5辆写有“白云执法”的公安车辆,也安排特警车围绕法院四周巡逻,盘问和劝离试图走近法院的人士。

 

雪饼关注组早前通报关于黄雪琴的健康情况:

 

1)黄雪琴自关押后,停经超过5个月,亦无法得知其后续身体状况。该情况已经构成了医学上的病理性“继发性闭经”,通常是由精神应激(突然或长期精神压抑、忧郁、环境改变、过度劳累等)、体重急剧下降等原因所引起。这也意味着,关押中的雪琴可能还伴有着严重的精神状态问题。我们感到非常愤怒和担心。

 

2)黄雪琴关押前半年体重骤减,近一年来缺钙明显、血压血糖低、身体腰间刺痛。我们早前获知,黄雪琴在被关押的前半年,体重骤减5kg;其本人被捕前已经很瘦,体重不及50kg,这体重骤减幅度之大令人担心。此外,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雪琴出现了严重缺钙、低血糖、低血压和身体腰间疼痛等全身性病症。

 

3)雪琴的缺钙,很明显是由于长期闭经导致的骨质疏松提前(一般女性只有在绝经后才会出现的症状);而腰间刺痛,怀疑是由于长期提审、“老虎凳”坐立过久等导致,使得腰椎间盘严重突出才会导致腰间强烈的刺痛感;低血糖低血压等症状,明显与关押期间长期的精神高压、营养不良、休息不足等因素息息相关。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