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加州華男夥同前市議員種大麻 賄賂另一市議員 被控10項罪

8013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3-09-19

 

 

美國聯邦司法部18日指出,加州洛杉磯縣南部城市康普頓(Compton)前市議員蓋文(Isaac Jacob Galvan),以及同縣的華人男子白亦昌(Yichang Bai,音譯),涉嫌賄賂當地Baldwin Park的市議員,並獲得大麻生產經營權。兩被告被控包括行賄在內的10項罪行。

 

9月18日在36歲的前市議員蓋文在其住所被捕。聯邦調查局(FBI)及國稅局(IRS)調查員18日也逮捕白亦昌。白亦昌在鑽石吧市經營進出口貿易公司,名為W&F International Corp。

 

起訴書顯示,蓋文幫助白亦昌,賄賂鮑爾溫公園市前市議員帕切克(Ricardo Pacheco)。兩人各被控10項罪名,包括行賄罪、共謀罪及8項虛假電信詐騙罪(honest services wire fraud)。如果10項罪名全部成立,蓋文與白亦昌面臨最高35年監禁。

 

起訴書稱,鮑爾溫公園市從2017年開始,允許耕種、製造和售賣大麻。時任市議員帕切克向申請大麻經營執照的商家索要賄賂金,以換取他在市議會審核的支持票。

 

 

蓋文2017年8月支付帕切克1萬元,讓後者支持白亦昌的大麻營業資格申請。之後,蓋文又支付帕切克7萬元。帕切克從1997年開始擔任鮑爾溫公園市議員,直到2020年6月辭職。2018年,帕切克曾擔任該市副市長。在收到總共8萬元的賄賂後,帕切克在議會上投票支持白亦昌的大麻申請,並在後來白亦昌要求搬走大麻種植場的決議中,投下贊成票。

 

為掩蓋賄賂,白亦昌收集來自第三方的支票,並在收款人一欄留白。蓋文將這些支票送給帕切克,後者再通過自己或他人的名義兌現。

 

這不是帕切克第一次涉嫌賄賂案,他2020年6月曾對一項收受賄賂罪供認不諱。當時他從一名鮑爾溫公園警局警員處收取數千元的賄賂,其中包括2000元現金,換取鮑爾溫公園市警察工會與該市市府合同談判的支持。帕切克的刑期聽證會,預計在2024年6月17日。

 

白亦昌通過賄賂得以在鮑爾溫公園市經營大麻生意的W&F International公司,日前也是問題連連。根據聖蓋博谷論壇報(San Gabriel Valley Tribune)2020年的報導,該公司曾欠鮑爾溫公園市政府57萬5000元,其在艾爾蒙地種植大麻的種植場,也未按照規定完成修改,沒有通過洛杉磯縣政府的健康和火災評估。而艾爾蒙地警局對該大麻場的突擊檢查發現,在證件不齊全的情況下,該廠已然開始種植大麻。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