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名法醫李昌鈺捏造證據 害2男冤獄30年 康州2520萬和解

2511 0
标签:

中國婦權翻譯自「Hartford Courant哈福德新聞報」                 2023-09-20

 

 

康涅狄格州最高法院譴責著名法醫李昌鈺(Henry C. Lee),並駁回 1989 年對兩名新米爾福德男子的謀殺定罪。康州檢察長湯偉麟辦公室19日宣布,康州已同意支付2,520 萬美元,以和解兩名男子提起的訴訟,這兩名男子在青少年時被錯誤定為謀殺罪,並被判入獄30 年,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基於所謂的犯罪現場證據,聯邦法院稱這些證據是由世界知名人士捏造的,他是法醫李昌鈺。李在1995 年的 O.J. 作證後一舉成名。

 

兩名康州男子柏奇(Ralph Ricky Birch)與亨寧(Shawn Henning)在1985年12月1日被控殺死65歲男子卡爾(Everett Carr),經過審判後,被判有罪。他們服刑30年後,2020年因證據不足,罪名在被法院撤銷,

 

該案的定罪被推翻兩年後,他們起訴了當時該州首席法醫李昌鈺以及州警察、新米爾福德警察局和新米爾福德鎮的七名偵探。

 

李昌鈺和州警探被訴案19日雙方達成了和解協議。但針對新米爾福德及其7官員的案件尚未解決,可能會進入審判階段。

 

2023年9月19日被李昌鈺出示的關鍵證據而定罪及服刑了30年的肖恩·亨寧(Shawn Henning) (左)和瑞奇·伯奇 (Ricky Birch) (右)在康涅狄格州高等法院的台階上拍照。(Hartford Courant)

 

當年這兩名青少年是一對吸毒的少年竊賊,偵探們將他們列為卡爾謀殺案的頭號嫌疑人,他們的所有物品都裝在一輛偷來的汽車裡。亨寧和伯奇被指控於 1985 年 12 月 1 日殺害埃弗雷特·卡爾。卡爾在新米爾福德女兒的家中被殺。

 

1989 年,當伯奇和亨寧受審時,陪審員聽說了極其血腥的犯罪現場。 卡爾被刺27刀,喉嚨被割斷,頭部遭受七次打擊。沒有法醫證據將伯奇和亨寧與犯罪聯繫起來。 他們的衣服上和車上都沒有發現血跡。 犯罪現場有頭髮和 40 多個指紋,但沒有一個與這兩個人相符。

 

檢察官出示了當時尚未出名的法醫李昌鈺的證據,證明襲擊者有可能避免流血。

 

李昌鈺還作證說,在犯罪現場附近的一間浴室裡發現了一條毛巾,後來被認為可能是兇手在清理時接觸過的,經他測試,毛巾上有污漬,與血跡一致。

 

審判結束後,兩被告人對他們的定罪提出上訴,進行的測試表明該物質不是血液。

 

康涅狄格州法醫李昌鈺( Henry C Lee ) 為謀殺案辯護。「我沒有動機也沒有理由捏造證據。」

 

 

2020 年他們的定罪被撤銷後,李昌鈺還在繼續為自己在調查中的行為進行了辯護。

 

和解協議結束了肖恩·亨寧(Shawn Henning) 和瑞奇·伯奇(Ricky Birch) 長達數十年的法律鬥爭。他們被指控犯有1985 年謀殺罪,但在州最高法院於2018年撤銷對他們的定罪後被釋放。最高法院表示,聯邦法院後來也同意了這一點。李昌鈺就毛巾上的血跡作了虛假證言,檢方稱這將青少年與犯罪聯繫在一起。

 

今天(週二),下午,州總檢察長唐威廉 (William Tong) 辦公室在回應《新聞報》的提問時發表了一份一反常態的低調三句話聲明,證實了這一和解協議。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