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2022年中南美洲移民走線1457人亡 美墨邊境最多

2210 0
标签:

中國婦權翻譯自國際移民組織 (IOM)                   2023-9-12

 

 

2022 年美洲移民路線上記錄的死亡人數為 1,457 人,是至少自 2014 年以來該地區有記錄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當時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 , IOM)的失踪移民項目開始記錄移民期間的死亡和失踪情況。其中,北美洲有566人死亡,中美洲有483人死亡,加勒比地區有350人死亡,南美洲有58人死亡。大多數死亡事件與缺乏安全和正常流動的選擇有關,這增加了人們別無選擇,只能選擇將生命置於危險之中的非正規遷徙路線的可能性。

 

這項調查無法統計未被發現的更多的死亡人數。

 

2022 年美墨邊境有 686 名移民死亡和失踪,這是有記錄以來走陸路路線的全球移民死亡人數最多的。這一數字佔 2022 年美洲記錄的 1,457 名移民死亡和失踪人數的近一半,這是自國際移民組織自2014 年啟動失踪移民項目 (MMP)有記錄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

 

美洲移民的死亡和失踪人數逐年增加; 2022 年是國際移民組織自 2014 年啟動失踪移民項目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照片:IOM/Camilo Cruz

 

國際移民年度概覽強調了整個地區移民面臨的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和風險不斷增加。這些數字代表了現有的最低估計值,因為由於缺乏官方來源的數據,可能還有更多的死亡人數未被記錄。

 

國際移民組織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主任米歇爾·克萊因·所羅門表示:「這些令人震驚的數字清楚地提醒各國需要採取果斷行動。」「加強數據收集至關重要。 最終,各國需要根據數據採取行動,以確保安全、正常的移民路線暢通無阻。」

 

儘管數據顯示,美墨邊境的死亡和失踪人數比上一年減少了6%,但由於缺少官方數據,包括來自德克薩斯州邊境縣驗屍官辦公室的信息,2022 年的數字可能高於現有信息顯示的數字以及墨西哥搜救機構。

 

美國-墨西哥邊境(美墨边境)的死亡人數中近一半(307人)與穿越索諾蘭沙漠和奇瓦瓦沙漠的危險有關,遠多於其他非正規遷徙盛行的沙漠地區。 2022 年,撒哈拉沙漠至少有 212 人死亡,但這些地區地處偏遠,意味著數據可能不完整。

 

 

綠色:身份不明      黃色:男性       淺藍:女性        深藍:儿童。

北美洲566人死亡,中美洲483人死,加勒比地區350人死,南美洲58人死。

 

 

最令人擔憂的趨勢之一是加勒比海地區遷徙路線上的死亡人數增加,2022 年記錄的死亡人數為350 人,而2021 年記錄的死亡人數為245 人,而往年記錄的死亡人數不到170人。來自多米尼加共和國、海地和古巴的移民死亡人數在加勒比地區最高。

 

達里恩是巴拿馬和哥倫比亞之間荒涼的叢林過境點,2022 年有141 名移民死亡記錄在案。該地區地處偏遠、危險,且沿途存在犯罪團夥,意味著這一數字可能並不代表實際死亡人數丟失的。

 

國際移民組織的位移跟踪矩陣對穿越過境的人進行的調查顯示,每 25 名受訪者中就有 1 人表示與他們同行的人失踪了。雖然這些調查不具有代表性,但考慮到 2022 年有 25 萬人通過達里恩河抵達巴拿馬,2023 年有近 34 萬人抵達巴拿馬。

 

國際移民組織南美洲區域主任馬塞洛·皮薩尼(Marcelo Pisani) 表示:「我們對在美洲失踪的移民知之甚少,這是一個嚴峻的現實。」「這對那些無休止地尋找失去親人的家庭造成了深遠的影響。」

 

這些數字反映了缺乏安全和定期出行選擇的致命後果。國際移民組織與美洲各國政府和利益相關者合作,為移民制定正規、安全和有尊嚴的途徑。解決非正常移徙的根源、加強人道主義援助以及為弱勢群體提供更好的保護,是保障移民生命、尋求更安全未來的重要步驟。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