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新研究:中國突然解封2個月 200萬人超額死亡

4954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3-08-25

 

美國福瑞德哈金森癌症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Center)最新研究報告,中國突然放棄清零政策後,兩個月內恐造成近200萬人「超額死亡」。「超額死亡」,即是指一段時間內死亡人數與預期死亡人數的差額,通常是因為自然災害、疾病流行、饑荒和戰爭等因素造成。

 

該機構研究發現,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西藏以外中國各省因各種原因造成的30歲以上人口超額死亡數估計達187萬人。研究資料來自於一些中國大學死亡率數據樣本,及網際網路資訊。

 

中國去年12月決定中止持續實施三年的嚴格清零政策,導致住院和死亡案例急劇增加,而衛生專家表示中國政府基本上沒有通報相關狀況。

 

這項研究24日被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網路開放版」(JAMA Network Open),稱超額死亡數遠超過中國政府今年1月公布數據。中國官方數據指出,放棄清零政策的第一個月內有6萬人因罹患新冠肺炎在醫院病故。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員利用公開的訃聞,及在中國流行的網路搜尋引擎百度上搜尋的資料進行統計分析。研究人員說:「我們針對超額死亡和中國解除清零政策進行研究,設定了個以實證得出的基準估計。這些發現對於理解新冠肺炎在人群中突然傳播會如何影響死亡率很重要。」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