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以签证欺诈和移民走私牟利 華女认罪

3560 0
标签:

纽约东区美国检察官办公室  2023-07-26

 

华人廖海燕(Haiyan Liao)2023年7月26日在紐約布鲁克林的联邦法院(U.S. Attorney’s Office, Eastern District of New York) 就她签证欺诈和洗钱指控认罪,因为其参与了旨在将中国公民非法带入美国以谋取经济利益的多年计划。

 

美国纽约东区检察官布雷昂·皮尔斯(Breon Peace)、司法部刑事司助理司法部长小肯尼斯·A·波利特(Kenneth A. Polite, Jr.)、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DSS)首席副助理部长兼调查代理副助理主任格雷戈里·巴特曼(Gregory Batman)宣布了此消息。

 

廖某于2021年1月被起诉。

 

“有人向廖支付了过千美元,以助向联邦政府撒谎,将包括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等个人带入美国,以谋取私利,”美国检察官皮尔斯(Peace)说。“本办公室致力维护法治并保护我们移民流程的完整性。”

 

“刑事司致力于在法律允许的最大范围内起诉人口走私者和人贩子,”司法部刑事司助理总检察长 小肯尼斯·A·波利特(Kenneth A. Polite, Jr.)说。 “廖的定罪表明,对那些剥削弱势群体谋取个人贪婪的人士追究责任的承诺。”

 

“外交安全局的全球存在让我们的机构能够充当美国和外国执法机构之间的联络人,协助双方努力制止人口贩运,” DSS 代理副助理调查主任格雷戈里·巴特曼(Gregory Batman)说。 “今天的认罪证明 DSS 在全球的部署如何能够阻止人口贩运的浪潮,并针对捕猎这些受害者的犯罪分子。”

 

根据法庭文件,已入籍的美国公民、土生土长的中国公民廖某与他人参与一项计划,协助来自中国的非公民非法进入美国。廖透过向美国驻广州领事馆提交包含虚假陈述的申请,以欺诈手段为这些非公民取得旅客签证。对于申请被批准的非公民——包括四名未成年人——廖为他们前往美国提供了便利,包括陪同他们乘坐商业航班飞往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该等非美国公民及其家人支付了上千美元才能到达美国。由于此计划,廖透过从中国到美国的电汇汇款获取了至少 98,673.72 美元的非法收益。

 

廖承认了串谋非法将非法移民带入美国以谋取经济利益,最高可判处五年徒刑和洗钱罪,最高可判处20年徒刑。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将在考虑美国量刑指南和其他法定因素后确定任何量刑。

 

DSS 刑事欺诈调查科对此案进行了调查。

 

纽约东区助理美国检察官诺米·贝伦森(Nomi Berenson)和司法部人权和特别起诉科的审判律师拉米·巴达维(Rami Badawy)正起诉此案。

 

被告:

廖海燕(Haiyan liao)年龄: 45岁  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