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脫北者UN講述朝鮮「恐懼統治」中國批安理會越權

3262 0
标签:

轉載自《紐約時報》                          2023-08-18

 

週四,聯合國安理會討論了朝鮮的人權記錄,這是六年來的首次,官員們描繪了該國極端飢餓、強迫勞動和藥品短缺的嚴峻情況。

 

擔任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的美國與阿爾巴尼亞、日本一起尋求召開這次會議。

 

除了聯合國官員的報告外,與會代表還聽取了隨家人逃往韓國的朝鮮人金日赫(Ilhyeok Kim,音)的證詞。他描述了小時候被迫勞動並在「恐懼統治」下的成長經歷。

 

逃往韓國的朝鮮人金日赫表示,平壤「把我們的血汗變成了領導層的奢侈生活,把我們的辛勤勞動用於在空中爆炸的導彈」。( 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金日赫說:「政府把我們的血汗變成了領導層的奢侈生活,把我們的辛勤勞動用於在空中爆炸的導彈。」

 

不難預料,聯合國會議的消息在朝鮮首都平壤不受歡迎,朝鮮政府週二批評美國主導的討論「卑鄙」,稱這次會議的唯一目的是幫助華盛頓實現其地緣政治目標。

 

這次討論還凸顯出世界大國之間的分歧。俄羅斯代表譴責這次會議,稱其為「宣傳」,中國代表則指責該理事會濫用權力。

 

這些評論與聯合國官員概述的嚴峻形勢形成鮮明對比。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福爾克爾·蒂爾克表示,平壤出台的政策表面上是為了遏制新冠病毒傳播,實際上變得越來越廣泛和壓制,儘管病例已經減少。

 

蒂爾克說,朝鮮「與外界的隔絕很少像今天這般令人痛苦」。他還說,朝鮮人變得「越來越絕望」,對國家監視、逮捕和審訊的恐懼也與日俱增。

 

蒂爾克表示,隨著經濟狀況惡化,人們利用低報酬甚至無報酬的強迫勞動來維持關鍵經濟部門的運轉,包括在某些情況下使用童工。他說,許多侵犯人權的行為直接源於該國的軍事化。

 

「廣泛使用強迫勞動,包括政治犯集中營的勞動、強迫學齡兒童收割莊稼、要求家庭承擔勞動並向政府提供一定數量的貨物,以及沒收海外勞動者的工資。所有這些都在支持國家的軍事機構及其製造武器的能力,」他說。

 

他指出,雖然朝鮮人以前曾遭受過貧困和鎮壓,但「目前他們似乎同時遭受著這兩種苦難」。

 

「鑒於國營經濟機構的局限性,」他還說,「許多人似乎面臨著極度飢餓和藥品的嚴重短缺。」

 

逃往韓國的朝鮮人金日赫表示,平壤「把我們的血汗變成了領導層的奢侈生活,把我們的辛勤勞動用於在空中爆炸的導彈」。

 

秘魯法律學者、聯合國朝鮮權利問題特別報告員伊麗莎白·薩爾蒙表示,該國的婦女和女童被拘禁在不人道的條件下,並遭受酷刑、強迫勞動和性別暴力。她說,被強行遣返的女性逃亡者會受到侵入性搜身。

 

「任何可能的和平進程的準備工作都離不開女性決策者的參與,這個過程需要從現在開始,」她還說。

 

與會的許多西方國家表示對虐待指控感到震驚,但俄羅斯和中國卻將矛頭指向了安理會。

 

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德米特里·波利揚斯基稱這次會議是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挑釁」,帶有「無恥的企圖」,「目的是利用安理會來推進他們自己自私的政治化議程」。

 

中國駐聯合國大使耿爽採取了另一種策略,他認為人權問題超出了安理會的使命範圍,因為朝鮮的情況「並未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

 

但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表示,金日赫的勇敢使她受到鼓舞,並且週四的會議早就該舉行了。

 

「我們必須讓無聲者發聲,」她說。

 

儘管會議生動地描繪了朝鮮的苦難,但沒有達成採取任何行動的協議,也沒有提及列兵特拉維斯·T·金——7月越過朝韓邊境進入朝鮮的美國士兵。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