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家暴性侵 » 浏览内容

體操冠軍他也下手囚百餘年 美「狼醫」獄中被刺

1972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綜合報導                                   2023-07-10

 

遭控長期對選手性侵害及性虐待而被定罪的美國奧運體操代表隊前任隊醫納瑟(Larry Nassar),9日在佛羅裡達州聯邦監獄裡與另一名受刑人發生肢體衝突,被刺數刀。美聯社報導指出,兩名知情人士透露,事件發生於佛州的柯爾曼美國聯邦監獄(United States Penitentiary Coleman),納瑟胸部、背部被刀刺傷。 59歲的納瑟10日狀態穩定。

 

狼醫納瑟被刺後,網友評論一邊倒叫好,有人拍手稱讚這是「替天行道」。美國各州監獄裡凡是強姦尤其是強姦幼女幼兒的人,一般都會遭到其他服刑人霸凌,難在監獄交到朋友,這是監獄一條無論是管教人員還是服刑人都心照不宣的規矩。

 

受害者權益倡導者莎拉·克萊因(Sarah Klein)律師說:「我希望他因倖存者的聲音而面臨嚴厲的監禁」。她是第一位被納薩爾虐待的已知女性。 「我絕對不支持暴力,因為這在道德上是錯誤的,對納瑟來說死亡太便宜了他。」

 

納瑟最初被送往亞利桑那州圖森市的一所監獄,遭到襲擊後,當局將納薩爾轉移到目前最高安全級別的聯邦監獄,距離坦帕約 90 分鐘車程。

 

Former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and USA Gymnastics doctor Larry Nassar appears at Ingham County Circuit Court on November 22, 2017 in Lansing, Michigan.
Former USA Gymnastics team doctor Lawrence (Larry) Nassar, accused of molesting dozens of female athletes over several decades, on Wednesday pleaded guilty to multiple counts of criminal sexual conduct. Nassar — who was involved with USA Gymnastics for nearly three decades and worked with the country’s gymnasts at four separate Olympic Games — could face at least 25 years in prison on the charges brought in Michigan.
/ AFP PHOTO / JEFF KOWALSKYJEFF KOWALSKY/AFP/Getty Images

前密歇根州立大學和美國體操隊醫生拉里·納瑟 (Larry Nassar) 於 2017 年 11 月 22 日在密歇根州蘭辛的英厄姆縣巡迴法院出庭。 Jeff Kowalsky / 法新社

 

納瑟於 2017 年因兒童色情罪名被判處 60 年監禁。 2018年,他因性侵體操運動員(包括奧運會獎牌獲得者)而被追加判處40至175年監禁。 2018 年 2 月,他在密歇根州伊頓縣承認另外三項性侵犯罪,並在密歇根州監獄被追加 40 至 125 年徒刑。

 

2015 年,FBI開始調查包括奧運會金牌得主西蒙·拜爾斯 (Simone Biles) 在內的 100 多名女性,但已經造成延誤,FBI 被指「對受害者的視而不見,是縱容性侵狼醫的幫兇。」一年多後,受害者集體向聯邦政府索賠超過 10 億美元。而納薩爾於 2016 年被密歇根州立大學警方逮捕 。

 

被指控錯失阻止納薩爾的機會的密歇根州立大學同意向遭受納薩爾性侵犯的 300 多名婦女和女孩支付 5 億美元。美國體操協會和美國奧林匹克和殘奧委員會達成了 3.8 億美元的和解協議。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