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抑鬱症又奪李玟命 尾數逢3年份港星殞落

1043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3-07-07

 

香港樂壇天后李玟(CoCo)離世終年48歲,消息震撼眾多樂迷,網民大感惋惜及不捨。也有網民熱議,今年剛好是2023年,回顧過去半世紀以來,幾乎每次年份為數字3結尾,都總有香港娛樂圈巨星逝世,由武打巨星李小龍到傅聲,樂壇的Beyond成員黃家駒與陳百強,再到張國榮與梅艷芳,個個巨星早逝,令人唏噓不已。

 

Youtube截圖.

港星張國榮(右)與梅艷芳在2003年先後離世,圖為兩人在「胭脂扣」的搭檔,膾炙人口。(取材自IMDb)港星張國榮(右)與梅艷芳在2003年先後離世,圖為兩人在「胭脂扣」的搭檔,膾炙人口。(取材自IMDb)

 

 

Beyond主唱黃家駒在日本發生意外。(取材自臉書)
Beyond主唱黃家駒在日本發生意外。(取材自臉書)

 

香港01報導,李玟離世引起網民關注,不少網民直呼「好邪」,有人稱昨晚一聽到李玟死訊,都即時聯想到,好像只要是「3字尾」的年份,香港娛樂圈都會傳來巨星殞落噩耗。

回顧過去半世紀,香港娛樂圈的確幾乎每隔10年都有星光殞落,早於1973年,年僅32歲的李小龍逝世猝死家中,到1983年香港邵氏功夫男星傅聲車禍身亡,至1993年的黃家駒與陳百強分別因日本拍攝意外及生病離世,再到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的2003年,那年大家先後失去了張國榮與梅艷芳。

 

有人質疑2013年似乎打破了魔咒,但有網民提醒,當年樂壇也失去了創作女歌手陳僖儀這個新星,她當年因車禍不幸身亡,去世時年僅26歲,令人惋惜。

 

逢3字尾娛圈必傳死訊的疑雲令部分網民大呼「恐怖」,亦有理性網民指其實每年都有不少娛樂圈中人離世,無謂太過杞人憂天,反認為與其待有人離世後才說可惜,不如趁還可以時多珍惜,平日網上留言留一線,多欣賞本地娛樂圈中人作品。

 

此外,今年也是張國榮逝世20周年,20年前的香港瑪麗醫院送走他,如今也送走天后CoCo。和李玟一樣,因憂鬱症自殺的香港明星,還有張國榮、翁美玲、陳百強。

 

2003年4月1日,張國榮在中環文華東方酒店24樓墜樓死亡,年僅46歲。墜樓現場留有張國榮遺書,稱自己長時間受情緒困擾。

 

1983年版翁美玲飾演「黃蓉」,靈動活潑。(取材自微博)
1983年版翁美玲飾演「黃蓉」,靈動活潑。(取材自微博)

翁美玲在1983版經典「射鵰英雄傳」中扮演黃蓉。1985年5月14日,她致電友人稱「透露做人很辛苦、活著沒意思」,喝了半瓶白蘭地並在家打開煤氣,了結生命,年僅26歲。

 

歌手陳百強(左)和張國榮的早逝,都讓粉絲感到惋惜。(取材自微博)
歌手陳百強(左)和張國榮的早逝,都讓粉絲感到惋惜。(取材自微博)

風度翩翩的歌手陳百強,曾多次提到自己性格憂鬱、長期失眠及易情緒低落。1992年1月18日,他以酒吞服安眠藥後深度昏迷,17個月後,1993年10月因腦衰竭而去世,終年35歲。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