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殺李進進兇嫌張曉寧為精神正常 醫學鑑定打臉傳言

993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                                                           2023-06-12

 

 

在華人社區甚囂塵上的殺人嫌疑人張小寧「有精神病」之說,一年多後塵埃落地。涉嫌殺害華裔律師李進進的26歲女嫌張曉寧(Xiaoning Zhang)2023年5月31日再次在皇后區州高等法院出庭。法官指出,張曉寧的精神鑑定報告正常,現階段其辯護律師將和檢方共同探討案件裁決,下次開庭日期為6月20日。

 

據悉,張曉寧的精神檢驗報告「730檢查」(730 Exam)從去年年底開始,經過檢辯雙方共同同意作出的多次檢測,以及市懲教衛生服務部門(Correctional Health Services)與張曉寧分別在4、5月的多次交談,法官在5月31日開庭時表示,已經確定被告張曉寧精神狀況健康,「且能夠協助律師進行辯護,並確切地理解這裡發生了什麼事」。

 

「730檢查」((730 Exam),是《紐約州刑事訴訟法》(Criminal Procedure Law,簡稱CPL)其中第730條所進行的心理、精神檢查。

 

在案發後過去的一年多裡,華人社區及中文網絡世界一直盛傳「張曉寧有精神病」,而經過一年多的醫學鑑定結果,直接打臉此種說法,醫學報告否認了張曉寧有精神病。有評論指出,如果張小寧是因精神問題導致失控而殺人的話,她對殺人罪行不需負刑事責任,但將會在精神病院治療,直到痊癒。不過由於張曉寧不是美國居民,一般來說,幾年後,如果張的狀況好轉,很可能她將會在有人擔保的情況下被遣送回中國。這樣一來,張曉寧作為一個精神病患者只需要免費在美國醫院裡治療幾年,基本就了事。而另一條鮮活的生命從此隕滅。

 

早在2022年6月8日張曉寧在皇后區高等法院一次開庭中,她在囚服的胸前和後背的位置,用筆寫上英文大字:“Unfair”(不公平)、“No Rights”(沒權利)。有評論說說,不知是誰教她這樣做的,一般剛來美國的人即便是英文好,也不會知道這樣做,畢竟是上法庭見法官,並不是上街遊行示威呀,可她知道如何運用她的權利。

 

A Chinese student, Xiaoning Zhang appeared before Judge Holder in Queens Supreme court on June 8th, 2022 and was charged with murdering an activist lawyer when he said he would stop working with her by stabbing him to death. ON THE FRONT OF HER PRISON SHIRT, SHE WROTE “UNFAIR” AND ON THE BACK SHE WROTE “NO RIGHTS”.
Xiaoning Zhang, 25, is said to have stabbed Jinjin Li, 66, to death on Monday in New York City where he worked as an immigration lawyer.
Queens County Criminal Court heard that two knives were found at the scene and one was in Zhang’s pocket. She told police that she carries a knife for protection.
Photo by Richard Harbus for DailyMail.com

 

據了解,同在紐約法拉盛開業的律師高光俊在2022年案發後的第三天,即3月17日去監獄探視了張曉寧並與她交談了兩個多小時,其具體內容不知道,但後來高光俊在他的社交媒體上宣稱,相關部門已經告知,不許他公開與嫌疑人張曉寧的談話內容。

 

髙光俊(Mike Gao)發推,指張曉寧殺人是「簡單的精神病人的惡行」有網友質疑高光俊等人的「精神病」之說。

 

 

殺害紐約知名律師的兇嫌張曉寧在皇后區高等法院出庭,她在囚服上寫字,並要求發言,但被法官拒絕。 (Richard Harbus/法庭Pool照片)

 

 

法官表示,張曉寧的辯護律師將和檢方繼續討論該案可能的裁決方式。與此同時,張曉寧也會和律師討論該案件的處理方式,看雙方是否能夠討論出結果,「如果沒有,那麼將按照律師選擇的方式,繼續進行辯方的辯護」。

 

下次開庭時間為6月20日,由於5月31日開庭時中文翻譯因病未到場,法官稱下次開庭時一定會請中文翻譯到場。

 

大紀元時報報導:在過去的庭審中,控辯雙方一直在證據交換、張曉寧是否有精神病上面徘徊。但在今年4月5日開庭時,張曉寧用中英文發言,斬釘截鐵否認自己患有“雙相(雙向)情感障礙”的精神疾病,反指是政府要求精神病院鑑定她有患這種精神病。

 

張曉寧於去年3月14日,涉嫌在皇后區法拉盛39大道的一個辦公樓內殺害66歲的李進進律師,她指控她犯有六項二級謀殺罪,兩項四級非法持有武器罪, 三級威脅,二級阻礙呼吸或血液循環和騷擾。如果罪成,她將面臨25年至終身監禁。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