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2老闆近3千萬美元 華人聚居地藥房詐欺案新一輪控罪

744 0
标签:

中國婦權報導                                  2023-05-03

 

 

兩名位於布碌崙(布魯克林)8大道的藥店業主盧大成(Dacheng Lu,音譯)和金太星(Taesung Kim, 音譯),5月2日遭警方逮捕,根據起訴書,兩人涉嫌利用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俗稱紅藍卡)與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俗稱白卡),以支付回扣和賄賂的方式,向福利持有者開藥謀利,涉案金額高達2940萬元。他們是華人聚居地一系列涉及藥房詐欺案中最新一輪的被捕者.

 

兩名被告在2日下午在聯邦東區法院被傳訊,金太星目前仍在押,盧大成在交了以房屋抵押的100萬元保釋金後獲釋。

 

 

家住皇后區法拉盛(Flushing)的盧大成是8大道的兩家藥店「888大藥房」和「惠康西藥房」業主之一; 而住長島(Great Neck)的金太星則是「888大藥房」、「惠康西藥房」,以及另外兩家位於華人聚居地法拉盛的藥房「Elmcare Pharmacy」和「NY Elm Pharmacy」的業主之一。

 

早在2022年12月,一名法拉盛愛林大藥房(NY Elm Pharmacy)的華人女員工和布碌崙八大道888大藥房的華人女業主,都因因涉嫌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紅藍卡)和醫療補助(Medicaid/白卡)欺詐,被紐約東區聯邦檢方逮捕起訴。涉事的四家藥房也被搜查。檢方稱,被告的欺詐行為給聯邦醫療系統造成了1050萬美元的損失。 47歲的黃華(Hua Huang,音譯)是法拉盛居民,也是法拉盛友聯街愛林大藥房的僱員。另一名被告是布碌崙八大道888大藥房的40歲女業主吳慧玲(Huiling Wu,音譯)。

 

今年4月兩名華人涉嫌參與醫保欺詐回扣被起訴,其中一人是華人聚居地的布魯崙八大道地鐵站附近的一家藥房A Star的藥劑師王志關。A Star藥房於2016年開業,家住布碌崙的王志關(Chi Kwan Wong,音譯)任該藥房的藥劑師多年。另外一名被控者是在一家診所工作的姚莊(John Yiu),他們已於2023年2月24日被大陪審團正式起訴。

 

美國政府針對紅藍卡和白卡欺詐的調查還在繼續。根據檢方昨日(5月3日)指控,從2015年1月到2022年12月,這兩名被告夥同他人,實施了一項針對聯邦醫護保險的欺詐計畫。盧大成和金太星先是要求紅藍卡和白卡持有者找醫生看診,再由醫生給開給這些福利持有者不需要的藥物;檢方表示,兩人指使其他同夥,以酬金、租金、獎金的方式,直接或間接地給醫生回扣、賄賂醫生,鼓勵醫生開具非法處方,並指使醫生將處方開到他們的藥房,讓福利持有者在他們的藥房取藥。

 

盧大成和金太星接著再用這些虛假處方,向聯邦紅藍卡和白卡計畫要錢。檢方文件稱,大約從2015年1月到2022年12月,紅藍卡計畫共支付兩名被告的藥房2400萬元,而白卡計畫則支付了540萬元。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