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美眾院通過禁「跨性別」者參加女子校隊體育賽

1010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3-04-20

 

美國國會眾院4月20日表決通過一項法案,禁止跨性別者參加學校女子體育比賽。在表決中,219票贊成、203票反對。表決結果基本是按照黨派劃線,共和黨議員對該法案表示支持,民主黨議員則表示反對。

 

據估計,由民主黨控制的參院可能也會對該法案進行表決。白宮已表示,如果國會兩院批准該法案,總統拜登將使用總統否決權將其否決。白宮近日發表聲明說,不論競技水平和年級而設置全國性的禁令是對跨性別群體的歧視。

 

該法案規定,對於接受聯邦資金支持的學校,包括小學、中學、大學,需禁止「性別為男性」的運動員參加女子體育比賽。該法案中對於性別的定義為「根據生物學出生時的性別」。

 

支持該法案的議員認為,該法案是為了保證體育比賽公平,保證女性運動員不需要同「生理性別為男性」的運動員競爭。眾院議長麥卡錫表示,「今天對於女性運動員和體育比賽公平而言是偉大的一天」。

 

反對該法案的議員則認為,該法案是對跨性別群體的排斥,讓「本已脆弱的跨性別群體處境更加艱難」。有議員稱,共和黨人的做法是政治利益驅使。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