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戈壁東:美國鄉村的「野孩子」

393 0
标签:

作者:戈壁東                            2023-03-09

 

 

三個月前的複診預約,讓我昨天再次回到了州府所在地的原居處附近。在我內心,那些不能解決根本問題的診療,已經成了一個為了尊重醫生不得不去的程式。距離病故這個詞還遠著呢,所以我真正想去的是看望那些可愛的孩子們,那才是值得欣喜的。想到這,我的嘴角應該泛起一絲微笑。

 

我特意去了一個現做現賣的店,買了孩子們最喜歡的Donuts和Apple Pie,診療一完成,立即去看他們。

 

氣溫還在零下,好在是個晴朗多雲天。沒有下雪。所以孩子們一定是在戶外嬉戲。

 

看到孩子們叫著喊著遠遠跑過來撲進我的懷裡,我的心一下子被融化了。孩子們說:Guppy, I miss you every day.我知道孩子們的思念一點不比我少。

 

老二凱雯去了外婆家,多了一個鄰居女孩麥瑞。這麼冷的天,男孩蓋里因還是一如既往一條單褲一件體恤加了一件暢懷的外套,就在室外奔跑了。小女孩們穿的也是很單薄。美國的父母從來不喜歡把孩子裹成粽子,孩子們也不喜歡用厚厚的衣服把自己包起來。我在那裡經歷過整個冬季,即使是零下二十度,孩子們出門也就這個穿著了。按照中國人的理念,這些孩子會凍壞的。但是事實上,這些孩子還特別健康。我從來沒有看到過他們生病。為什麼?因為美國的父母更相信運動和環境氣候適應比保暖更重要。

 

 

這些美國孩子,金髮碧眼,白皙的皮膚看上去吹彈得破,一個個典型的精緻的洋娃娃。卻又是一些野生小動物一樣泥裡沙里滿地打滾的標準野孩子。只是這樣的孩子,一站在人前就馬上展現陽光、禮貌、親和、健康的樣子。讓人特別喜歡。

 

不知道為什麼我腦袋裡出現了我見過的中國農村的孩子。那些孩子,臉部黝黑粗燥,手腳皸裂,表情苦哈哈的。同樣是鄉村野孩子,為什麼差異那麼大?

 

中國鄉村孩子也在野地裡打滾,但是他們不會得到及時清洗,更不會得到父母真正的愛和寬容。中國鄉村的生育基本是出於為家庭增加一個免費勞動力的目的。

 

所以野地裡打滾的孩子,並不生活在一個世界。

 

我剛來的時候,現在兩歲的小艾薇還是不會說話在地上爬的小不點。現在是跑得最快,小嘴不停說話的小可愛了。

 

鄰家女孩麥瑞蒂來了一條拉布拉多,我以前有過一條拉布拉多,所以一見就很喜歡。這傢伙與它的小主人一樣,天然見面熟,而且還特別懂事。看我給它拍照,它馬上翻了個滾,把肚子裸出來展示它的友好。

 

 

小傢伙們看到我的注意點到了狗狗身上,也跑過來逗弄狗了。逗著逗著,小艾薇突然跑來說,要我準備好拍照。然後一條狗三個孩子就突然滾在地上了。原來他們要演一個現場秀!中國話叫做活報劇。

 

幾尺之外還堆著皚皚白雪,這三個兩歲到五歲的孩子,直接在冰冷的地上打滾了。孩子的媽媽和爸爸在邊上,沒有任何要阻止的意思。

 

深入到美國家庭生活至今,我開始知道,除非明顯的危險,美國的父母一般不會去干預孩子們的任何遊戲行為的。所以這小艾薇在還不會走路的時候就會隨意從一樓爬到兩樓,然後再爬回去。今年六歲的男孩蓋里因早就是一個運動健將,好像任何攀爬都難不住他。

 

在真正的傳統美國,自由這個詞不是社會和政治名詞,而是生命形式。孩子們從出生那天起就享有了生命自由!

 

這才是真正的與生俱來的生命自由,而不是那些魔鬼的代理口裡的變性,變態的自由,變形變態不是生命的自由,那是對生命的侮辱和摧毀!

 

我在那裡差不多一年的時間裡,最感懷的是:在孩子們入睡前,Jed和Dani會為他們唱聖歌,然後為他們每一個人禱告。美國基督徒父母,把孩子們的生命權力交給了上帝。

 

正常的人類社會是建立在敬畏、寬容和愛之上的。這樣的社會才是進步文明社會。而不是那些極左口裡摧殘人性的變態「進步」。

 

哦,忘了說:這是一個保守的基督徒家庭,我在他們的家門口看到了支持川普以及Let’s go Brandon !

 

戈壁東和几个可爱的孩子们、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