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專家稱新毒株可能破壞現行療法或免疫系統

1014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3-01-02

 

中國政府12月7日突然宣佈解封後,武漢肺炎病毒先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爆發,隨即又迅速全國傳播。接著,中國又宣佈一改三年的禁令,允許國民辦理護照,可以任意旅遊世界各國。這引起了世界各國的擔憂,專家指中國高密集的傳染速度驚人,將會引發Omicron新變種毒株,進而引發全球再一次遭遇毒性更強的新毒株肆虐。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10)每周的「新冠病毒問答」節目邀請專家釋疑,說明中國疫情升溫之際解封國門,是否會讓新變異株擴散全球。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數據顯示,從新冠變異株BA.5演化而來的BF.7已能躲過免疫系統,且被認為是目前造成中國疫情升溫的主因。每一宗新的感染病例都讓新冠病毒有機會變異,而病毒正快速於中國擴散。

 

波士頓醫學中心(Boston Medical Center)傳染病醫師哈默(David Hamer)說:「老實說,我擔心中國疫情爆發會讓新變異株產生,且新毒株可能躲過現行療法或免疫系統。至於是否會流竄全球,到時候就知道了。」

 

美國目前的BF.7病例僅占確診總數的3.9%,新英格蘭則占3.2%。

 

美國政府2022年12月28日已經要求中國入境的旅客提供陰性證明。

 

中國國產疫苗預防染疫重症的效力,不如西方國家的核糖核酸(RNA)疫苗,中國許多人在一年多前打的疫苗,至今免疫效果已退,這讓病毒有機會變異。中國大多數人未接觸新冠病毒,中國的疫苗仰賴舊技術,相較於採用新技術的信使RNA疫苗所能產生的抗體較少。

 

專家表示,新變異株是否會造成更嚴重的症狀仍未知。

 

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傳染病科主任克里茲基斯(Daniel Kuritzkes說,「新變異株是否會對住院和死亡率造成更嚴重的影響無法預測,必須觀察變異株的特性,以及免疫人口是否夠龐大,足以像應對Omicron那樣,可以控制染疫重症的情況。」,「我認為,數百萬個病例中肯定會出現全新變異株,且很可能在中國發生。」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