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权动态 » 其他维权 » 浏览内容

紐約華人聚居地又爆3起網絡騙案

844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2-12-12

 

一、微信結識「專家」華婦被騙25.5美元

 

報案住在紐約布碌崙區19大道交89街的一名61歲華婦稱,今年5月在微信上結識一名自稱是「投資專家」的陌生男子,對方一直談起投資加密貨幣獲利可觀,建議她也嘗試這個新興市場;幾番遊說下華女答應,通過電匯分別匯款五次給對方。

 

為了看起來可信,對方表示在投行公司工作,並提供Gemini Trust Company LLC、以及New CL Trading INC兩家公司的簡介,並謊稱提供的銀行帳號將匯錢至這兩家公司的帳戶內;受害者深信不疑,分別在5月18日匯了1萬元、5月26日3萬元、6月7日5萬元、7月10日13萬元、以及10月17日3萬5000元,到對方提供的帳戶內,總值25萬5000元。

 

她告訴警方探員,那名男子一開始承諾可隨時從加密帳戶把錢轉回自己的帳戶,可她想這麼做時卻遭到拒絕,匯了最後一筆款額不久後對方便失聯了,於是在家人的陪同下到62分局報案;警方指,已向受害者獲取線索展開調查,該名男子在微信上的帳號是AL_LEN1314。

 

 

二、加密貨幣騙局 華婦40.6灰飛煙滅

 

第二起案件中,報住在紐約皇后區20大道交67街的一名46歲華女,於8月30日在交友網站match.com上結識一名華男;兩人在網路上談得甚歡,一段時間後對方也向她介紹加密貨幣市場,強調能在短時間內暴利。

 

在說服她後,對方發來要求華女電匯款額的鏈接(Link),她在一步步指示下將畢生積蓄匯給對方,三個月內多次匯款,共損失40萬6000元;最近她試圖從加密貨幣帳戶取錢時,發現提款要求未能通過,不久後帳戶也被凍結。情急之下發消息給男子詢問,不料對方卻將她拉黑,華女才知道被騙,到警局報案。

 

 

三、華翁被騙25萬 痛訴殺豬盤套路

 

據紐約「世界日報」報導,家住紐約皇后區的李先生是一名退休的保險公司經紀人。2022年9月初,在微信上結識一名住在洛杉磯的華女李丹(Janice Li) 。李女自稱很富有,準備購買200萬元的人壽保險,由於女兒在紐約念書,她遲早都會過來,想諮詢資深的經紀人詢問報價。

 

跟其他感情詐騙不同的是,李丹知道李先生與妻子恩愛,並未提供他感情上的慰藉;但經常給他發消息、甚至生活照,並叫李先生也拍照分享日常,像是妻子煮的飯菜,李先生說,「她每天以這種噓寒問暖、套交情的方式找我聊天。」

 

A. 說服投資貨幣 小賺幾百塊

 

李先生覺得對方是潛在客戶,並沒刪除,後來李丹認為微信管制多,要求轉到社交平台Line聊天,他也照做;有一次李丹提到透過加密貨幣的投資方法,經常賺多過賠,因而累積不少財富,投資股票虧損不少的李先生聽後感興趣,於是投入300塊錢的「加密貨幣」,到該女士介紹的Coinbase開設帳戶,「當時還一本正經的寄來了小冊子、收據。」

 

他全程按照李丹的指令進行貨幣交易,一開始確實賺了幾百塊,淺嘗甜頭後,李丹以該平台手續費高為由,幫助他轉移到另一個正當的虛擬貨幣平台NY Mesh;期間她展示自己投資獲利的收據,跟李先生說「買股票多虧,貨幣賺錢」,鼓勵他加碼再投資。

 

B. 誘轉非法平台 加碼再投資

 

李先生這次投入了10萬元,隨後也賺了幾萬塊,李丹便說「你應該提1萬塊出來,買東西犒賞家人」,他見投資的錢也拿得出來,對李丹的信任再次提升;不久後,李丹抱怨該平台每次提款抽取5%費用,為省錢再轉移到另個平台Fame,此時李先生已深信不疑,轉到新平台後投入的錢增至25萬元。

 

不出一陣子,他的平台顯示累積到79萬元的餘額,李丹建議他取20萬元來付買房的頭款;正當李先生興奮之際,卻收到客服的指令「必須先交10萬塊的稅,才可以提款」。

 

此時他才意識到苗頭不對,詢問兒子被告知Fame是假冒平台,叫他不要再投錢;見李先生拒絕支付這筆錢,客服中心的「員工」突然更改口徑,說交4萬元就可以了,卻讓詐騙的痕跡愈來愈明顯。期間李丹還假好心說「我借3萬給你,你放1萬就行了」,令他直呼「連1萬塊都不放過」,直到最後還想撈一筆。

 

李先生說,殺豬盤手法愈來愈普遍,聽聞芝加哥有名華女為此自殺身亡,非常可憐;他希望把自身的遭遇說出來,揭露詐騙分子的犯罪手法,避免更多人重蹈覆轍。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