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耶魯華人學生命案找到新證據 研究员潘勤轩還押

1032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報導                                                     2022-12-14

 

 

耶魯大學華裔研究生蔣凱文(Kevin Jiang,音譯)被槍殺案日前開庭,被告潘勤軒(Qinxuan Pan)被五名證人指他是殺人疑凶;法醫還在潘駕駛的休旅車上發現死者血跡與皮膚殘留物及開槍後的痕跡,康奈狄克州高等法院日前庭審兩天,審理此一謀殺案的證人證詞。法官根據「合理依據」(probable cause)及新證據,被告還押,2000萬保釋金不變。擇期庭審。

 

根據法院文件,潘勤軒是預謀作案,且準備充分。多項證據指向情殺,蔣凱文未婚妻耶魯大學研究生Zion Perry也表示,她感到潘勤軒「對她有意思」。槍擊案發生前一周,蔣凱文向女友Zion Perry求婚。一年前,Zion Perry在麻省理工學院(MIT)攻讀本科。

 

被告潘勤軒出生於中國上海,是歸化的美國公民。

 

涉嫌殺害耶魯大學華生蔣凱文一案的MIT研究員潘勤軒。 (康州紐黑文警局提供)

 

被告涉嫌於2022年2月6日在康奈狄克州New Haven 殺害華裔研究生生蔣凱文,被告作案後成為逃犯,美國執法機構因其謀殺罪和盜竊罪而發布國際逮捕令。潘被指控對耶魯大學環境學院26歲研究生蔣凱文開了多槍。

 

受害者蔣凱文還是華盛頓州一名退伍軍人,也是全職國民警衛隊少尉,曾幫助對抗COVID-19疫情。遇害前剛訂婚。

 

6日遭槍殺的耶魯大學研究生蔣凱文。 (取自臉書)

 

 

第二天的聽證會中檢方提供物證,兩名法醫與一名紐黑文(New Haven)警探指,在潘勤軒車內發現變速桿上有蔣凱文血跡,被告在案發日戴的帽子有死者皮膚組織,並在車內發現開槍後痕跡;經兩天聽審,法官Jon Alander 認同被告涉命案,下令檢方繼續履行舉證收集工作。

 

 

蔣凱文去年2月被殺害後,麻省理工學院(MIT)華裔博士生潘勤軒成為主要嫌疑人,一直在逃,三個月後在阿拉巴馬州被捕,並被引渡回案發地康州受審。他否認控罪,案件膠著至今,原定9月庭審,被告律師帕蒂斯(Norm Pattis)指,他的當事人拒絕合作,因此為他申請精神檢測,測試的結果顯示,被告有能力參與庭審。

 

 

突發:福建籍男子捅死同居華女 被捕

 

布碌崙日落公園華人社區2022年12月13日早晨發生命案,一名華裔男子據信和同居女友激烈爭吵,持刀將她捅死;警方仍在調查犯案動機,兇嫌被捕,面臨謀殺指控。

 

當日早上8時許,72分局警員抵達62街523號,發現一名頸部被刀捅傷的48歲華女,急救人員宣布不治,法醫辦公室將再鑑定死亡原因;警方隨後逮捕52歲的華男趙如埠(Zhao, Rubu),在警局接受數小時的盤問後,面臨謀殺、非法持有武器罪名。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