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权动态 » 其他维权 » 浏览内容

內衣廠火災 至少38死 多人受傷 又是河南

769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2-11-23

 

河南省安陽市一棟內衣廠21日下午發生重大火災,造成38人死亡、多人受傷,警方初步調查是工人在廠內違規操作電焊引發火災,已逮捕涉案人員。

 

安陽融媒22日發布「11·21火災事故情況通報」,21日下午4時22分,河南省安陽市消防救援支隊接群眾報警稱:安陽市文峰區(高新區)寶蓮寺鎮平原路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發生火災。當地共派出63輛消防車、240人到現場救援,到21日20時許,現場火勢基本被控制;23時許,現場明火被徹底撲滅。整個著火的廠房已經熏黑變形,內部結構基礎設施損壞嚴重。

 

11月晚上11時許,安陽火災尙未被徹底撲滅,整個著火的廠房已經被燒毀。

 

周遭商戶表示,起火後濃煙密布,現場火勢很大,週邊都被圍起來,半邊天都變成紅的。村民稱,發生火災的的廠房底層是倉庫,上面是做內衣的。消防人員稱,廠內有不少家具、塑料等易燃物。

 

企查查網站顯示,安陽市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經營範圍為五金批發、專用化學品銷售、家具建材銷售、服裝鞋帽批發等。由於到廠裡打工的人都是附近的農民與留守婦女。該企業也被發現,從2016年至2021年間,工傷保險等其他各項社保繳納人數均為10人。

 

附近一家超市老闆稱,21日他們看到特別濃烈的煙,隨後廠房發生爆炸,「嘣嘣響,好像放炮的聲音一樣」,火勢在隨後的半小時內愈燒愈猛烈。

 

封面新聞報導,村民吳斌70多歲的母親剛去出事廠區上班十多天,給製衣廠的衣服貼牌。 「裡邊有五金廠、內衣廠,都是周圍村裡的人去打工。出事後,給我媽的幾個同伴打電話都打不通了。」

 

吳斌說,他和嫂子匆忙趕到現場,火勢已經很大,周圍拉起警戒線,趕來的人們已無法靠近。吳斌說,有其他車間的人跑出來了,一樓的人們在廠房剛冒煙時就往外跑,母親是在二樓其中一個車間,沒能跑出來。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