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南韓萬聖節派對釀悲劇 踩死154人 多為女性

759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報導                   10-30-2022

 

南韓取消新冠防疫規範後、3年來在其首都首爾舉行第一場萬聖節活動。首爾梨泰院10月29日晚,年輕人本可盡情釋放三年來因疫情而停止的對大型熱鬧活動的熱情,但這場萬聖節派對活動卻意外造成不可挽回的、最令人心碎、讓世界震驚的悲劇,直接導致至少154人在人踩人的混亂中喪生。當局估計大約有10萬人同時湧入梨泰院。

 

目前已知至少154人死亡、逾百人受傷,死者中有98位是女性,而且這些人中又有26名是外籍人士,分別來自14個國家。女性罹難者數幾乎是男性多一倍。

 

4名中国公民踩踏事件中死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惊悉韩国首都首尔发生踩踏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致以诚挚的慰问。”

 

2 名美國大學生遇難。這兩名美國公民,其中一位是現年20歲、正在首爾求學的喬治亞州學生布里西(Steven Blesi),另一位是肯塔基大學(University of Kentucky)護理專業三年級學生葛塞克(Anne Gieske)。拜登總統29日發出哀悼聲明後,再次透過推文向死難者致哀。他說:「得知在首爾喪命的許多人中,至少有2名美國人,吉兒(Jill Biden,美國第一夫人)與我感到非常震驚。在這悲慟時刻,我們的心與他們的摯愛同在,我們持續為所有傷者的康復祈禱。」

 

還有其他多個國家領導人致電表示哀悼。

 

南韓媒體YTN報導,南韓崇實網路大學消防和救災系教授朴宰成(音譯)受訪時表示,女性生理上抵抗和承受的身體擠壓能力一般較男性低,因此受到大力壓迫時,承受的傷害往往比男性更大。

 

朴宰成說,梨泰院受困者以呼吸心跳停止為主,搶救的黃金時間在3到4分鐘左右,在這段期間內應盡快進行CPR,有些人可以撿回一命,因此現場可以看到有不少路人對患者做PCR,因為南韓有類似「好撒馬利亞人法」的規定,意即對自願向傷者、病人救助的救助者免除責任的法律。

 

至於責任追究的部分,朴宰成指出,南韓針對3000人以上參加的活動,都要求主辦方跟當局提交安全管理計畫,審核通過後才能舉行,但這次梨泰院的萬聖節派對並沒有主辦單位,屬於民眾自發性參加,因此沒有任何的安全檢查。

 

韓聯社報導,一名在梨泰院當地一間商店工作、不願透露姓名的20多歲男子回憶道:「我想我扛了有50具屍體,我當時所能想到的就是『我必須再救一個人』」。

韓國首爾梨泰院29日晚的大型萬聖節慶祝活動爆發嚴重的推擠踩踏意外,死傷者以年輕女性居多。圖為意外現場擺放死者的屍體。(轉自網路)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