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英女王伊麗莎白19日舉行國葬 英國當天放假

952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報導                                                     2022-09-12

白金漢宮通告,英國時間2022年9月8日下午6 :30,96歲的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安詳逝世。全球為之哭泣。11日,載著女王靈柩的車隊從巴爾莫勒爾堡駛向達蘇格蘭首府愛丁堡的Palace of Holyroodhouse 宮;車隊行經市區街道、沿途眾多民眾夾道迎靈,含淚送別這位劃世代君主。

 

伊麗莎白女王去世的前兩天(6日)伊麗莎白還支撐著身體,接見並簽字批准了英國新首相。

 

英國新王查理三世10在倫敦聖詹姆士宮舉行的儀式正式登基成為國王。數百位民眾獲准進入宮殿外庭,參與宣告國王即位的傳統典禮。查理王(King Charles III)和王后卡蜜拉(Queen Consort Camilla)12日赴愛丁堡參與巡遊,女王靈柩13日移靈倫敦。

 

女王國葬訂19日上午11時在西敏寺舉行,英國政府已宣布,國葬當天全國放假。

 

女王棺木覆以蘇格蘭皇家旗(Royal Standard of Scotland),旗幟上方陳列鮮花,包括女王最愛的香豌豆;一行七輛車從巴爾莫勒爾堡出發,歷經六小時抵達180哩外的荷里路德宮。

 

退伍軍人馬凱(Stuart Mackay)說:「我們跟女王共度這麼久的時光,歷經70個春秋,這是我們認識的唯一君主,我有義務在此向她揮手送別。」靈車隊伍行經路段擠滿致哀民眾,有人痛哭緬懷、有人鼓掌致敬,也有不少民眾獻花。

 

伊麗莎白二世在位70年,見證了英國15名首相,带領英國人走過一波又一波的戰亂及經濟危機。

 

中國婦權主席張菁在她的臉書上說:「我最有感觸的是,2020年4月英國正經歷首波日益嚴重的武漢病毒肆虐,首相約翰遜等都染疫了並進了ICU,英國頓時群龍無首,哀鴻遍野。4月5日 ,94歲女王挺身而出,莊嚴發表了告全國同胞書, 全世界電視電台統一轉播。 女王說:這次的情況令她聯想到她自己在1940年的人生首次講演。 當時她和妹妹正逃避納粹德國空襲轟炸。  「今天,再一次,許多人將感受到與摯愛分別的痛苦。但不管是現在還是過去,我們內心深處知道,我們在做正確的事情。」

 

女王鼓勵國人:「我們正一同對抗這場病疫,我要向各位保證,如果我們能團結一致、保持決心,就可以戰勝它。」張菁說她在紐約看了轉播,那時紐約死人成堆,醫院人滿為患,全美口罩等相關醫療設施早被中國奸商掃空買斷。 張菁說她聽得淚流滿,畢竟感同身受。 接著看到英國人真的團結一致,有力量站起來了。 張菁說,她由衷敬佩這老太太,情不自禁地從內心愛她,擁戴她。 現在相信她正走在通往天國的路上,她將獲得永生。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