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美眾院議長訪台 3日離開 中國稱4日起圍島三天

548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報導                                                     2022-08-02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西波洛西(Nancy Pelosi)的專機,於台灣時間2日晚間10時43分(美東時間2日上午10時43分)抵台達台北松山機場。波洛西穿著粉紅色套裝下了專機,由台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孫曉雅迎接,她向眾人揮手致意,並從容在飛機前拍照,留下了歷史性的一刻。

 

台北松山機場旁的濱江街「飛機巷」,擠滿拍攝波洛西專機抵台歷史時刻的民眾。(圖片轉載自台灣聯合報)

 

身著粉紅色套裝的南西波洛西(Nancy Patricia Pelosi)2022年8月2日抵達台北松山國際機場,並公佈了在台灣排得滿滿的行程。圖片來自twitter

 

波洛西抵台後隨即在推特和眾院議長官網上發聲明表示:這次訪問台灣是美國兌現對台灣蓬勃民主堅定的支持承諾。她表示,與台灣領導人的討論是重申對盟友的支持、促進雙方共同利益,並推進印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

 

聲明還說,此行彰顯美國支持台灣民主「堅定不移的承諾」。她表示,世界在專制與民主間面臨抉擇,此時美國與台灣2300萬人團結一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而且這次國會議員訪台沒有違背美國對台政策。

 

 

中國外交部譴責波洛西訪台,並說此行「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國官媒公布,中共解放軍4日至7日將在台灣周邊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

 

中國婦權網評論員說:中國解放軍為何不在2日-4日進行封島軍演三天,只敢在波洛西走後才宣布要環島軍演?人家來了、又走了,你們才敢宣稱封島。拿台灣出氣也沒用,停止進口台灣一堆土產水果有比用,試試來點真吧!。事實上,就算環島軍演也是中國自說自話,美國3航母仍在周圍還沒走呢!不怕擦槍走火,實力懸殊吃大虧嗎?

 

飛機飛抵松山機場,在機場外拍攝專機的民眾一陣驚呼,波洛西抵台後,將在車隊護送下榻君悅飯店。

 

波洛西預計行程:

 

-台灣時間3日早上(美東時間2日晚)在飯店內視訊會議

-早上9時(美東時間晚9時)拜會立法院

-10時(美東時間晚10時)會晤台總統蔡英文

-11時(美東時間晚11時)開訪台記者會

-12時(美東時間3日0時)在台北賓館午宴

-下午2時(美東時間3日凌晨2時)參訪景美人權文化園區

-約5時(美東時間3日凌晨5時)離台。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