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中國取消與美8項合作 網友譏如倆口吵架賭氣撒潑

1001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綜合報導                                    2022-08-08

 

 

中國外交部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5日宣布制裁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後,又再宣布對美國採取反制措施,取消或暫停中美間至少八項合作。一、取消安排中美兩軍戰區領導通話。二、取消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三、取消中美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會議。四、暫停中美非法移民遣返合作。五、暫停中美刑事司法協助合作。六、暫停中美打擊跨國犯罪合作。七、暫停中美禁毒合作。八、暫停中美氣候變化商談。

 

對於中國戰狼外交的做法,一位網友說:讓他們鬧鬧消消氣吧,過幾天就會恢復合作了,大家別在意,別當真。YouTuber大康直言:中方鬧騰起來,就像個娘們,發脾氣罵人說狠話、還打滾撒潑,沒一點大國風度。美國務卿布林肯指出,中方對氣候變遷表示的不合作,不是懲罰美國,而是在懲罰全世界。是的,網友說,這更是在懲罰中國自己,因為中國是世界上排污最嚴重的國家,沒有之一。

 

 

8月5日下午,中國宣布對裴洛西以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理由為「不顧中方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執意竄台,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裴洛西在被記者追問此一問題時笑說:誰在乎他們(中共)的懲罰?

 

解放軍在8月3日裴洛西離開台灣後的第二天,即4日起對台進行圍島式軍演,5日繼續有所行動。對此,台灣陸委會表示強烈抗議,且呼籲中國,若無法以和平智慧處理問題,終將徒勞且惡果自食,並再度要求立刻停止非理性、不負責任的惡意軍事挑釁。

 

陸委會強調,「絕不接受中國解放軍將台灣周邊當成武力試驗場,蠻橫威脅台灣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更已引發區域國家抗議反感」。

 

歐盟及北約及美國等國,也表示了譴責和抗議。

 

也是比較搞笑的一幕是,「中國首善」的中國企業家陳光標,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前曾在微博發文稱,認為裴洛西不會到台灣,他說:「如果去訪台了,標哥願意第一時間捐出90%家產給國防」。如今裴洛西成功訪台後,網民找「標哥」兌現承諾,卻發現他已疑似刪除這篇文章,網民因此灌爆留言區諷「不認帳了?說話不算數!甚至不是中國男人!」。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