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活动 » 反拐卖 » 浏览内容

世界反販運人口日 受害者談恐怖經歷

1009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譯自NEWS             2022-07-29

 

Shandra Woworuntu 是一名人口販運倖存者,「7 月 30 日很重要,對我來說,7 月 30 日是我的日子,我的勝利。」她告訴福克斯新聞 (Fox News ):「 需要倖存者的參與才能結束人口販運。」

Shandra曾是印度尼西亞的一名銀行高管,在政治動盪時期她被解雇,因此她決定響應 2001 年在芝加哥提供工作的招聘廣告。

她說,這份廣告清單原來是一個謊言,在她降落在紐約約翰肯尼迪(JFK)國際機場後,人販子綁架了她。  25歲的她,被直接送進了一個充滿恐怖和暴力的世界。

「我被從機場接走,直接帶到了妓院,」她告訴 Fox News。  「我被賣到不同的地方,妓院到妓院。」

她說,她仍然患有焦慮症、創傷後應激障礙。

她的人販子強迫她和其他受害者在槍口下吸毒,強姦他們並剝奪他們的衣服。 他們被迫在一天中的所有時間對陌生男人進行性行為。 人販子威脅並使用暴力。

正如她在 2016 年為 BBC 撰寫的一篇文章中所說,「槍、刀和棒球棒是一個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的固定裝置」。

在幾次逃跑嘗試後,她告訴 Fox News Digital,她從浴室的窗戶衝出,逃到紐約街頭。 但當時她不會說英語,綁架者偷走了她的護照。

“當我逃跑時,我實際上不認識任何人,也不了解妓院之外的美國人生活,”她告訴 Fox News Digital。  “我向執法部門、社區,甚至印尼領事館尋求幫助……直到我遇到一個將我與 FBI 聯繫起來的人之前,沒人知道我是受害者。”

聯邦調查局將她與紐約警察局的偵探以及國土安全部的一名特工聯繫起來,她說這些特工幫助她重新站起來。

她說,自從她被綁架以來,她第一次感到安全。

“我對這位特工的態度感到驚訝,”她說。  “他了解我的創傷,給了我時間,當他問我問題時,他們為我提供了翻譯。”

但最重要的是,她說,是一個簡單的善舉。

“他問我,‘你想喝點水嗎?’”她回憶道。  “這是他們在想我的第一印象,我需要什麼。‘你冷嗎?你想要一件外套嗎?’”

“只是給我一個微笑,這很令人欣慰,因為我沒有人,”她說。  “但通過這位經紀人的治療,我感到很安全,我感到很安全,而且得到了很好的照顧。”

她說,終於,她再次感受到了人性。

沒有他的幫助,沒有他的支持,沒有他的關注,我不會像現在這樣活下來,”她說。

她說,在被囚禁期間,她記下了詳細的日記。 她向調查人員展示,這有助於他們突襲妓院並逮捕她的人販子。

她說,她帶領警察回到了現場,他們救出了裡面的其他婦女。

“我記得怎麼去布魯克林日落公園的妓院,我提到我的人販子有槍,”她說。  “這就像一部電影,拿著槍的特工、狙擊手覆蓋了妓院周圍的一切……所以我的人販子被捕了,女孩們得到了幫助。”

她說,警察用報紙蓋住了牆上的一個洞,讓她往裡看,以確定嫌疑人的身份。

她說,在那之後,雖然她獲得了自由,但而她還是無家可歸。她仍然害怕人販子會傷害她或她在印度尼西亞的家人。 這位偵探沒有忘記她,讓她加入一個與國土安全相匹配的計劃,使她能夠找到住房和其他必需品。

她說,給她安排了英語課程,確保她有食物、住房和零用錢,並定期探訪她。

她作證指控她的人販子,他們被判有罪。

2014 年,她創立了 Mentari,這是一個旨在賦予倖存者權力的非營利計劃。

她說她無法重返銀行業,因為這段經歷太痛苦了。 經過多年的治療和其他治療,她仍然有閃回。

“後來,我有了一個很棒的支持系統,專業的,宗教的,我自己的家庭,”她說。  “我從幫助他人中獲得了很多快樂,因為這是我的旅程,我自己的康復之旅。我一直朝著解決方案前進。”

國土安全部的假釋和執法計劃部門負責管理對持續存在的執法請求,該計劃允許在美國被販運的潛在證人合法留在該國並被授權工作。  (移民和海關執法)

  1. HSI(Homeland Security Investigation )還在一項聯邦計劃中發揮主導作用,該計劃允許外國販運受害者合法留在美國,稱為“持續存在”。 它允許他們作為證人作證反對他們的販運者,同時在他們康復時授予合法的工作授權。

“不要害怕他們,因為他們與國土安全部和移民執法部門有關,”Woworuntu 敦促潛在的受害者。  “如果您是潛在的受害者,如果您是人口販運的受害者,請不要害怕移民——國土安全部實際上給了您希望。他們會為您尋求康復幫助。他們使您能夠康復,與服務提供商建立聯繫 ,他們會確保你的安全。不要害怕。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