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猶他大學19歲中國女留學生陳屍旅館  男友稱協議自殺

983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2-07-21

 

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19歲中國留學生董芝帆(Zhifan Dong,音譯) 向學校通報遭到同為為中國人的男友王浩宇(Haoyu Wang,音譯)威脅,但數周之後便她依然喪生。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董芝帆案件是猶他大學在四年當中出現的第二個案例。

 

來自中國的學生董志凡告訴猶他大學,她的男朋友在威脅她。 但幾週後她被發現死亡。 (轉至NBC 網站)

 

報導指出,從19日公布的檔案文件可以看出,董芝帆遇害之前,猶他大學出現一連串疏失,最終釀成悲劇。

 

今年2月11日,猶他州鹽湖城警察局接到猶他大學校警通報指出,一名男子威脅殺害女友,員警前往查看時發現董芝帆陳屍旅館,房間裡還有她的26歲前男友王浩宇(Haoyu Wang,音譯)。

 

王浩宇向警方供稱與董芝帆協議自殺,打算先將她殺死之後自我了斷。檢方以謀殺罪起訴王浩宇,開庭日期為8月8日。

 

根據猶他大學公布檔案,董芝帆遇害數周之前,校方已經知道她遭到親密伴侶暴力對待,人身安全出現危險。董芝帆今年1月14日向宿舍主管通報指出,王浩宇有自殺傾向,兩天前曾與她爆發肢體衝突而遭警察逮捕。

 

國家廣播公司報導,董芝帆父母發表聲明表示,學校沒有善盡保護他們女兒的責任,不願女兒死得不明不白。委任律師史華特(Brian C. Stewart)證實,董芝帆父母準備對猶他大學提告。

 

文件紀錄顯示,董芝帆向警方申請臨時保護令(temporary protective order)獲准,但學校在事件紀錄表上註明「並無法規要求警局必須通報學校有關於涉案學生的逮捕或保護令」。

 

董芝帆的室友Bailey McGartland接受校園報紙「每日猶他紀事報」(Daily Utah Chronicle)訪問時說,陪伴董芝帆向學校通報家暴案件及驗傷。她說:「我非常憤怒,這完全是可以避免的。」

 

檔案資料顯示,猶他大學校長Taylor Randall曾說,這起事件凸顯學校「內部溝通不良、缺乏專業」,宿舍主管面對類似問題應該如何處理,必須重新釐清,改善問題。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