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婦女墮胎不再受聯邦保護 亞裔婦女受虐將更嚴重

532 0
标签:

綜合報導                                                                  7022-07-10

 

 

美國最高法院2022年6月24日推翻了保障婦女墮胎權的 「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引發美國社會軒然大波。全美各地墮胎權支持者連續不斷的上街頭,抗議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的歷史性裁決。此一裁決,使得保守派執政的至少13個州已陸續啟動禁止墮胎的法律程序,包括帅贝贝案及其他类似案件、强奸或乱伦怀孕都不例外的反堕胎法,嚴禁孕婦墮胎及墮胎診所。批評者說,孕婦的生命、权益和尊严在變得越来越不重要。

 

據國家廣播公司(NBC) 報導,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 )判例後,亞洲移民婦女受到語言、文化等因素影響,遭受性暴力攻擊之後,可以選擇的途徑比以往減少許多。

 

NBC還說,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判例後,身為家暴倖存者的亞裔婦女處境恐變得更加危險,數十州將禁止或嚴格限縮婦女墮胎之際,亞洲移民婦女受到語言、文化等因素影響,遭性暴力攻擊後,可以選擇的途徑比以往減少許多。

 

報導指出,住在德州休士頓地區的一名東南亞移民婦女由於資源有限,長期遭受丈夫性暴力、禁止避孕,鼓起勇氣企圖逃跑卻發現懷孕,妊娠期間持續忍受丈夫拳打腳踢,直到產下孩子後第三年,才在家暴受害者關懷組織「達亞」(Daya)協助下離開丈夫。

 

專家指出,移民婦女原本就是家庭暴力風險較高的族群,「羅訴韋德案」判例推翻後,失去墮胎選項,讓這些婦女處境變得更加危險。專家指出,亞裔移民婦女由於英語不好以及文化觀念影響,即使遭受家暴也沒有對外求助。

 

「倖存者組織聯盟崛起」(Survivors, Organizations, and Allies -Rising,SOAR)東南亞倖存者事務部執行主任多希(Amrita Doshi)指出家暴婦女懷孕期間頭號死因為他殺,平均每六名遭家暴婦女中,就有一人在懷孕期間第一次受虐待;她說,隨著「羅訴韋德案」判例推翻,問題將變得更嚴重。

 

「性別暴力亞太研究中心」(Asian Pacific Institute of Gender Based Violence)統計指出,全美近25%亞太裔婦女曾在家遭性暴力,某些特定族裔淪為受害者的比例更高,高達64%的印度裔及巴基斯坦裔婦女曾被家暴。

 

研究人員指出,沒有人可依靠的移民婦女面對家暴威脅時處境最危險,經常因遭逼迫而導致懷孕。

 

「倖存者組織聯盟崛起」(Survivors, Organizations, and Allies -Rising,SOAR)東南亞倖存者事務部執行主任多希(Amrita Doshi)指出,家暴受害婦女經常因此懷孕而需要墮胎,如今墮胎權在多州受到限制,受害婦女可能因為財務困難、懷孕期間身體不適等因素,無法離開動家暴環境,各種虐待也將越演越烈。

 

美國最高法院6月24日推翻「羅訴韋德案」,否認墮胎權屬於憲法權利,引發支持墮胎權的女性不滿,在白宮外高舉標語示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