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上海封城11天民眾怒罵「打到共產黨」 北京難維穩

1024 0
标签:

中國婦權文君綜合報道                    2022-4-08

 

上海疫情燃燒不停,防疫措施更加令人詬病,甚至危及北京當局政權。3月28日凌晨浦東突然宣布封城,民眾措手不及下沒有儲備蔬菜糧食,老人孩子食物及藥物嚴重短缺。「清零政策」下食物短缺、動物被活活鏟死、民眾被逼瘋,當街叫喊「打倒共產黨」。

 

「自由亞洲」4月7日在推特上分享一則影片,影片中一名男子不滿官方防疫措施,疑似在跟政府人員通話時飆罵2分鐘。另有網友貼出影片,片中男子同樣不滿防疫政策,與防疫人員發生爭執,竟當眾怒喊「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

 

突然封城 食物短缺 民眾被逼瘋

 

3月28日凌晨浦東突然宣布封城,30日深夜官方更改口擴大為「全域靜態管理」。官方突如其來的「清零政策」令民眾措手不及,有人家中食物不足,甚至連菜都來不及買。

 

據悉,隔離中心環境惡劣,食物供應難以保障,民眾怨聲載道,社群媒體上更傳出有民眾奮起反抗政府的消息。

 

網名「涂山闖闖」在微博上發帖指「酒店的工作人員就快拿不到盒飯了」,他說:「今天給我們酒店供應盒飯的店家說他買不到菜了,庫存已經見底了…物資不夠,以至於餐飲供應的都買不到了?酒店不歸居委會管,從頭到尾沒發過菜和吃的,只發了一盒連花清瘟。我本以為手裡掌握兩條盒飯渠道就不用擔心下一頓能不能吃到飯了,看來我是太天真了。」

 

「清零政策」下  食物也被「清零」

 

據《德國之聲》4月7日報導,上海食品儲備,包括大米和面粉都很充足,問題是防疫措施下的運輸問題。上海副市長陳通周四(4月7日)在新聞會上亦承認居民日常生活受到嚴重影響。據悉,2600萬人口的上海市目前只配備了1.1萬名快遞人員。網上電商日夜兼程,已到不堪負重的地步。

 

有民眾擔心食品和飲用水即將告罄,媽媽們則焦慮地尋找能買到嬰兒奶粉的渠道。網上一個(未經查證的)視頻顯示,外省向上海運送蔬菜等物資的車隊被卡在進城的高速路上,上海無人接貨。

 

微博上月半金金金boom發帖稱:「不發物資!!好不容易搶到的菜直接被取消!!這才是真正的上海!!也許清零最好的辦法就是大家餓死??」

 

據《德國之聲》4月7日報導,過去24小時,上海新增感染人數近2萬,其中98%無症狀。數據顯示,上海封城後,病毒仍在擴散,無症狀感染者中633人沒有隔離。

 

防疫政策比疫情更糟糕  或可危機當局政權

 

「為獲得食物和醫療服務等日常必需品而戰,引發了(上海)居民罕見的反擊,一些人說共產黨的治疫方法比疾病更糟糕。」彭博社週四(4月7日)報導說。

 

網絡上傳出的求助帖及視頻顯示,在被隔離的上海,慘劇不斷上演,寵物被人用鐵鍬當街打死、父母被迫與孩子分離、孩子及老人無法獲得醫療服務。

 

據《大紀元》報導,養了三隻貓、家住上海的陳麗麗(音譯)說:「在這個國家,讓我們害怕的不是病毒,而是混亂的防範病毒措施,這些措施給老人、孩子和寵物的福祉帶來了風險。」

 

上海居民李麗君(音譯)表示,一向支持政府的她卻看到封城以來,弱勢群體遇到的種種困難,讓她開始改變想法。社交媒體上一名病毒控制工作人員將一隻狗打死的視頻,更令同樣有狗的她難過得哭了。

 

隔離下的居民,發出食品、癌症藥物和嬰兒奶粉短缺的求助聲。另彭博社報導,越來越多的民間憤怒有可能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自2012年掌權以來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而且現在距離他今年秋季在五年一次黨代會上獲得破例的第三個任期只剩下幾個月。

 

 

https://tw.news.yahoo.com/上海封城11天-市民抱怨食品短缺-103300707.html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2/4/7/n13702771.htm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885582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