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約會網相識 紐約女護士遭勒死後姦屍 男子控數罪

1224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翻譯                                           2022 年 4 月 1 日

 

紐約皇后區發生先勒後姦命案,一名叫 Danueal Drayton的男子,現年 31 歲,在上週五,面臨二級謀殺、盜竊、性行為不端等指控。被告先勒死了家住皇后區 Springfield Gardens 的 29 歲護士 Samantha Stewart,再姦屍。他和她是在約會網站 Tinder 上認識的。被告低著頭拖著腳走進皇后區法庭,雙手被銬在藍色長袖毛衣後面。他坐在兩個西裝革履的偵探中間,敲著左腳,顫抖著。這是跨州犯罪故事的最新一例。

Danueal Drayton(左)在紐約皇后區167 街與 145 路附近的一處公寓內勒死 了29 歲的薩曼莎·斯圖爾特(右)。 (紐約警察局)

 

幾分鐘後,他靜靜地站在州最高法院大法官 Kenneth C. Holder 面前,皇后區檢察官 Shawn Clark 在 2018 年 7 月 24 日錄製的視頻聲明中詳細說明了 Drayton 先生在接受采訪時如何告訴紐約偵探在加州警察局,他是如何在網上認識斯圖爾特女士的,他們是如何出去吃披薩的,後來他是如何在斯普林菲爾德花園的公寓裡掐死她的。

 

霍爾德法官命令德雷頓先生——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 25 年的監禁——不得保釋。

 

皇后區檢察官2022 年 4 月 1 日說,被告男子在四年前的2018年因文書工作混亂,因而導致他獲釋兩週後便殺死了這名皇后區女護士。根據指控他的起訴書和皇后區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發布的新聞稿,他帶著她的駕照逃到洛杉磯,並用她的信用卡支付機票費用。

 

前康涅狄格州紐黑文市的德雷頓於 2018 年 7 月 16 日與 29 歲的斯圖爾特約會。在斯圖爾特位於皇后區的公寓內,德雷頓毆打並勒死斯圖爾特,並與她“發生性行為” 屍體,地方檢察官梅琳達卡茨說。

 

一周後,紐約警方偵探在加利福尼亞州北好萊塢找到了德雷頓先生,一個追捕隊的成員在那裡發現了他俘虜了一名女子。從那時起,他因在那裡提出的強姦指控被關押在洛杉磯,本週被引渡到紐約。

 

皇后區地區檢察官Melinda Katz 在一份聲明中說:“受害者被騙與被告約會,被告在網上扮演一個迷人的人,但實際上是一名性侵犯者。” “在這種令人髮指的暴力行為之後,被告逃離了該州以逃避起訴。現在回到我們的拘留所,這名被告將被追究他所謂的行為的責任。”

 

檢察官說,被告Danueal Drayton 早在 2018 年強姦並勒死了斯圖爾特。但由於文書工作混亂,他當時被保釋。在斯圖爾特女士於 2018 年 7 月去世後,兇手德雷頓另外在紐約拿騷縣的一起無關案發. 法庭記錄顯示,他在那裡被指控在前女友試圖窒息後窒息而死,以束他們的關係。在他等待審判時,法官却以 2,000 美元的保釋金獲得了自由。

 

在那起案件中釋放他的法官並不知道德雷頓先生在他的家鄉康涅狄格州有犯罪記錄,至少可以追溯到 2011 年。 (檢察官、法庭書記員和德雷頓先生的公設辯護人也不知道。)州法院記錄顯示,德雷頓先生曾因扼殺和騷擾以及違反保護令而在康涅狄格州服刑。

 

拿騷縣官員後來得知,與他在康涅狄格州的犯罪經歷有關的記錄在他的紐約法院檔案中丟失了——拿騷縣法官本可以用來確定是否在審判前將德雷頓先生拘留的信息。

 

紐約州法律要求警察部門向地區檢察官和法院提供被告犯罪記錄的實物副本。擁有適當安全許可的紐約法院書記員可以通過電子門戶查看州犯罪記錄,但對於州外犯罪記錄,法官通常依靠當地警方提供文件。 (拿騷縣警方在 2018 年表示,他們已將德雷頓先生的記錄副本親手交給了法庭。)

 

德雷頓先生的獲釋並不是州保釋法的產物,該法現在處於奧爾巴尼有爭議的辯論中心。州長凱西·霍赫爾(Kathy Hochul)提議進行修改,使法律更具限制性,很可能擴大司法自由裁量權,並有效增加有資格獲得保釋的犯罪數量。

 

紐約州法院系統發言人盧西安·查爾芬 (Lucian Chalfen) 表示,自 2018 年德雷頓先生獲釋以來,紐約法院獲取州外犯罪記錄的方式沒有改變,這並不表明存在系統性問題。

 

“在這種情況下發生的事情是一個悲劇性的失常,”查爾芬先生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他補充說,程序是當地執法機構向法院提供紐約和州外記錄。

 

德雷頓先生的律師在法庭外接洽時拒絕置評。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