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佯裝研究實為招募美專家 中國政府雇員詐欺罪成

578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報導                                                                2022-03-24

 

被聯邦司法部刑事指控的新澤西州居民柳忠三,23日被紐約南區聯邦法院以簽證欺詐定罪,7月11日宣判,最高將面臨五年監禁;柳忠三曾為「中國國際人事交流協會」(CAIEP)駐紐約負責人,因涉嫌「假研究之名」為在美招募專家至中國工作的兩名中國政府雇員申請學者簽證,而於2019年9月遭警方逮捕。柳忠三也被指其工作實質是中國政府「千人計劃」的一部份。

 

根據庭審時出示的法庭文件和證據, 59 歲的柳忠三參與了一項騙取中和國政府僱員 J-1 研究學者簽證的計劃,以使他們在美國非法為中國政府工作,並向美國及其機構隱瞞這些非法工作。柳在新澤西州李堡經營中國政府機構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 (CAIEP) 的辦事處。在其他活動中,CAIEP 為中國的利益進行人才招聘,包括招聘美國科學家、學者、工程師和其他專家到中國工作。

 

聯邦司法部最新聲明指出,「根據法庭搜集的證據顯示,59歲的新澤西李堡市(Fort Lee)居民柳忠三,曾在2017年至2019年9月,為中國政府雇員騙取美國政府的訪問學者(J-1) 簽證,使他們能夠在美國為中國進行非法工作,並對美國和相關機構予以隱瞞。」

 

聯邦司法部文件中,將柳忠三任職的CAIEP定為中國政府的一個機構,以中國利益為出發點從事人才招募工作,包括招聘美國科學家、學者、工程師和其他專家到中國工作。

 

「柳忠三在2018年4月,為梁曉(Liang Xiao,音譯)申請並獲得了訪問學者簽證,抵美後前往簽證批准的喬治亞州一所大學報到,獲得當地的駕駛執照,即使梁曉受審表示在大學從事研究,但證據顯示她實際是為CAIEP工作。」聯邦司法部文件指出,柳忠三將梁曉在CAIEP的工資,偽造為研究學者的生活費用補貼。

 

此外,聯邦司法部表示,柳忠三試圖為另一位中國政府雇員孫麗(Sun Li,音譯)申請訪問學者簽證,為此聯繫了多所美國大學的負責人,以便獲取大學邀請使孫麗來美,但實際是希望其為CAIEP全職工作。

 

FBI、美國國務院、國土安全部、國土安全調查局、國家安全司反間諜和出口管制科等共同參與調查;紐約南區聯邦法院正在對此案起訴,定於7月11日宣判。

 

華盛頓郵報指出,波士頓的麻州大學是涉案的七所美國大學之一,其涉案者為前孔子學院院長孫栢鳳,案發後已被停職,法庭文件表示,其曾對柳忠三表示,「取得簽證對我們來說很容易,我們並不在乎他是否真的在這裡」。

 

https://www.justice.gov/opa/pr/chinese-government-employee-convicted-participating-conspiracy-defraud-united-states-and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