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東航墜機黑盒子及遺骸找到 無生還者

1244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綜合報導
3月21日東航一架波音737客機在昆明—廣州飛行中墜毀。目前,已確認該飛機在梧州墜毀。機上人員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機組9人。中國東方航空MU5735墜機後,搜索行動持續中,並在3月23日有了進展,包含找到一部黑盒子,以及部分飛機殘骸與遺骸碎片。
這是東方航空自2004年以來首次發生空難,中國12年沒有致死空難的紀錄也由此戛然而止。
這是遇難飛機上的6名空姐.  (網路圖片)
綜合中媒報導,該客機是一架波音737客機,註冊號為B1791,機齡6年8個月。 2015年6月22日交付東航雲南。美國交通部長佈蒂吉格週三表示,中國民航當局已邀請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參與墜機事件的調查。由於該架波音是在美國生產,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日前已任命調查員,要前往參與調查。波音公司已經派出專家小組前往中國調查。同時這些增添了新一輪的波音飛機安全隱憂的訴訟機率。
另據南都從廣州白雲機場獲悉,涉事航班MU5735於當天13時許,從雲南昆明起飛,原計劃15時抵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根據Flightradar24顯示,速度和高度在梧州附近出現驟降。
在廣西梧州藤縣客機還引發森林火災。一位參與現場救援的村幹部表示,發生事故的飛機已經完全解體,他在現場未看到遇難者遺體。
湖北日報集團旗下極目新聞報導,周先生表示,飛機墜毀引發了森林大火,將現場附近的竹子、木頭都被燒毀了,消防員趕到現場後將大部分森林大火已經撲滅。
廣西部落客Sebastien在微信表示,東航客機由昆明飛廣州,過梧州高度驟降,在雷達上消失。 「一瞬間掉高度到零,雷達消失」「瞬間掉高度、砸地上」「這麼看應該無人生還了」。 Sebastien還在微信中展示了廣西藤縣民眾找到的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客機的殘片,上面寫著「中國東方航空」字樣。
中國網友則在微博上紛紛寫下:「希望一切平安」「今年是怎麼了?」「這是本世紀以來最大空難」「太慘了,死者頓時都在爆炸中死去」等留言。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