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無視中國女性被拐受虐 彭麗媛須辭「特使」謝罪

1203 0
标签:

張菁在紐約聯合國前地的发言                                     2022-03-08

 

 

今年2月底,一張脖子上栓有一條鐵鍊的「八孩女」照片曝光後,引發中國民眾的廣泛關注,超過40億次點擊閱讀,數億次的留言。江蘇省政府先後五次發佈調查報告,都是用一個謊言掩蓋另一個謊言,未能平息中國百姓乃至海外華人的質疑和譴責聲浪,中國政府採取老套作法,壓制媒體、刪除學者及網民的帖文,同時把受害人「鐵鍊女」控制在精神病院裡,用開除地方官員黨籍,來代替犯罪刑罰和民事賠償。3月1日網友再曝光了另一樁正在陝西佳縣發生的「鐵龍女」慘案,一名年輕婦女長期被關在一個鐵製的籠子裡,卻得不到當地政府公安的解救。我們深切擔憂,「鐵鍊女」在醫院裡將被永遠閉嘴,中國還有更多的「鐵籠女」們也將會被「消失」。

 

 

今天是三八國際婦女節,三月也是美國婦女歷史月,原本是世界上所有婦女歡快慶祝自己節日的日子,但在中國實施計生國策的近40年裡,至少有一千萬的女性及兒童與徐州「鐵鍊女」一樣,被拐賣、虐待、強姦、輪姦、做性奴及生育機器。 作為中國第一夫人的彭麗媛,在2014年接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促進女孩和婦女教育特使」的職銜,卻對苦難中的大量中國婦女兒童不聞不問,對「鐵鍊女」、「鐵龍女」等慘案毫無作為;對8千萬缺乏關愛、無法獲得正常教育的中國農村留守兒童視而不見,彭麗媛不配這個頭銜,她玷污了特使的名稱。因此,藉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我們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婦女署、兒童基金會提出我們的兩項訴求:

 

1、要求聯合國婦女署及兒童基金會介入、促使中國政府有效打擊人口拐賣問題,徹查正在發生的「鐵鍊女」、「鐵籠女」案件真相, 並追究犯罪利益鏈上所有涉案者的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

 

2、鑒於大量中國以及東南亞女孩被拐賣拐騙到中國農村的問題日趨嚴重,多年來彭麗媛毫無作為,她沒有履行她自己的職責,我們強烈要求UN教科文組織取消彭麗媛「促進婦女兒童教育特使」的職銜,停止以女孩們的苦難來裝扮第一夫人的虛榮,把位子騰出來,讓另一個真正有責任心、有愛心的賢達者來勝任該職。

 

我們不會忘記「鐵鍊女」、「鐵籠女」們痛苦的眼神,我們將繼續關注她們,為她們發聲討公道,要案件真相、要刑事追責和民事賠償,我們將繼續與在苦難中煎熬的姊妹們站在一起!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