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張菁:與藏人站在一起 —— 紀念藏人抗暴63週年

830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報導                                        3-07-2022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在紀念西藏自由抗暴日(Tibetan Uprising Day)63週年的會議上的發言。     

 

 

由廖天琪、李恆青及潘勇忠等人籌辦及主持的「支持中間道路,藏漢和睦友好——2022年國際藏漢人民共同紀念3 •10自由抗暴紀念日」網絡會議,於2022年3月7日召開。來自各國家不同族裔和團體的代表30多人共同發聲,紀念63年前和最新抗暴自焚的死難者,支持達賴喇嘛的中間路線,支持藏人抗暴追求自由。

 

 

張菁發言全文:

翻開歷史,西藏(即圖伯特)曾經是一個富饒的國家,牛肥馬壯、有強悍的民族。自從一千多年前佛教文化傳入西藏後,藏人就開始生活在自己特有的佛教濃郁的社會裡,這片土地上寺院僧尼遍佈,信眾虔誠香煙繚繞。

 

但是中國蠶食、併吞西藏的慾望從未停止過,尤其是1949年 中共建制以後  ,打著所謂「民主改革」等旗號,對西藏實行重賦嚴苛、驅趕僧尼、摧毀寺院,並一再違反「十七條協議」,直到全面消除藏人武裝,抓捕、綁架精神領袖,中共從經濟上、文化上以及政治上要徹底摧毀藏人古老的傳承和他們的家園。1959年3月10日的拉薩事件,就是藏人忍無可忍的一次抗暴反擊運動,即「西藏自由抗暴日(Tibetan Uprising Day)」。藏人用鮮血和生命來捍衛自由,付出了慘重代價。在一本記載藏人現代史的書籍《當鐵鳥在天空飛翔》中描述,當中國空軍的轟炸機飛過來時,藏人不知是什麼東西,男女老少好奇的抬頭仰望,直到一個個炸彈在人群中炸開,成千上萬無辜的生命就這樣瞬間消失,包括很多孩子。對藏人狂轟濫炸的是中共的陸軍野戰軍和空軍,正如今天我們看到烏克蘭老人和孩子在俄軍炮火轟擊後哭喊和眼淚的情景,這些都是獨裁強權反人道行徑,對這些赤裸裸的犯罪,就算成為過去,成為歷史,也必須要說明真相,討回公道,只有這樣,才有正義到來的那一天。

 

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現代史嚴重扭曲,充滿了謊言。藏人抗暴63年來,在中共欺瞞下,絕大多數中國人不知道藏人在強權霸凌下所經歷的苦難,也不知道「西藏自古以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更悲哀的是,中國人健忘功能驚人,不僅感受不到藏人的痛,連自己一次次慘遭殺戮的經歷也一次次抹得幹乾淨淨,殤事尚未辦完就已經歲月靜好。正是這樣,中共才得以在欺壓藏人以及其他少數民族的同時,也欺壓漢人。謊言+暴力是中共屢試不爽的成功秘訣。藏人要享有像達賴喇嘛指出的真正高度自治,或其他的主權獨立主張、漢人想要實現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抑或無論是哪個族群、在哪些地區,首先是必須認清中共的欺騙本質,繼而守望相助,團結一致抗共,口誅筆伐和正當防衛都是我們的選項!支持維吾爾人、藏人、蒙人、港人和台灣人等各民族和地區的人民追求自由反抗暴政,就是支持我們漢人自己,就是支持中國人民自己。

 

還原歷史真相並討回公道,是我們所有遭受中共暴虐的受害者義不容辭的責任。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