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微軟先發制人 阻斷中國駭客集團攻擊

3147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1-12-06

 

 

微軟公司數位犯罪單位(Microsoft Digital Crimes Unit)成功阻斷了中國駭客集團「尼柯」(Nickel)的行動。

 

微軟公司11月6日宣布,在獲得法院命令後,微軟防罪網攔截了42個中國的駭客組織在美國等29個國家發動的網路間諜攻擊網站,這些網站的流量現已由導向微軟,並由微軟的安全伺服器掌控,讓微軟可保護既有及未來潛在的受害者,且更了解「尼柯」的行動。

 

微軟另一個網路防罪部門——威脅情報中心(Microsoft Threat Intelligence Center)自2016年起追蹤「尼柯」,分析其特定行動,2019年發現其涉及國家層級的駭攻。微軟資安部副總監Tom Burt在企業網絡上寫道:「我們相信這些攻擊大多在蒐集政府機關、智庫與人權組織的情報。」

 

微軟拒絕公開受害機構名稱,但表示「尼柯」攻擊對象多與中國的地緣政治利益有關。微軟的行動是美國政府機關與科技公司合作的一環,在數位間諜行動造成更慘重的傷害前,先發制人。

 

然而,攔截中國駭客組織所用的網站只能暫時中斷駭客行動,駭客會再找其他有漏洞的基礎建設並重組駭攻行動,科技公司攔截網站的行動是為受害者爭取時間,抵禦駭客的攻擊威脅。

 

微軟表示,與外國政府有關的駭客行動共涉及24宗訴訟,其中五件觸及國家層級的駭攻,微軟已下架1萬多個用作網路犯罪的惡意網站,以及近600個國家級駭攻行動使用的網站,並成功阻止60萬個意圖用來犯罪的網站註冊。

 

國家安全局(NSA)調查中的另一起案件顯示,疑似中國的駭客行動滲透多間美國國防與科技企業。

 

行動裝置資安公司「瞭望」(Lookout)去年發現,駭客組織在維吾爾族人的手機上安裝惡意軟體;西方國家政府譴責中國對維吾爾族人進行種族滅絶的行動。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