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中國留美女學生縱火燒老教堂 簽證撤銷

7195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1-10-06

 

根據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Montgomery City)法院昨天(10/05/2021)公開的法庭記錄,27 歲的中國留學生閆曉琴(音譯。Xiaoqin Yan)被控二級縱火罪。嚴於 10 月 4 日被捕,目前仍被關押在蒙哥馬利縣拘留中心,保釋金為 30,000 美元。

 

每週都到這間教堂做禮拜的附近居民說:這名中國留學生模樣看起來溫柔可愛,想不到會做出那麼邪惡的事情。

 

指控文件稱,閆曉琴是在縱火的監控錄像中被拍到的。動機尚未公佈。

 

 

具有192年歷史的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第一浸信會教堂。(montgomeryfirstbaptist)

27 歲的中國留學生閆曉琴(音譯。Xiaoqin Yan)被控二級縱火罪

 

根據對閆的指控文件,她使用“明火點燃可燃液體”,對佩里街的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造成 25,000 美元的損失。根據法庭記錄,閆是中國公民,持學生簽證在美國。她的簽證現已被吊銷。由於簽證撤銷,她被命令拘留,直到她週三出庭。

 

火災是在 9 月 30 日星期四凌晨 3 點前不久在南佩里街教堂發現的。馬克 L. Bethea 牧師在 Facebook 上發帖稱,火災是在聖所和歷史悠久的 Stakely Sanctuary 中引發的。他說,消防員迅速趕到,將他所說的可能是災難性事件的情況降到最低。

.

2021 年 9 月 30 日星期四,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中心第一浸信會教堂的主要聖殿中展示了火災損壞的長椅。故意設置的火災摧毀了一間辦公室,更造成了近2個世紀歷史的損壞蒙哥馬利第一浸信會牧師 Mark L. Bethea 表示。

 

Bethea 說,大火燒毀了幾座長椅,損壞了避難所的地毯,並對 Stakely Sanctuary 的地毯造成了一些損壞。教堂裡到處都是煙塵,接待處也被毀壞了。

 

蒙哥馬利市消防負責人 Jason Selman 說,他們預計今天晚些時候會公佈更多關於多機構調查的信息。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