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德州聯邦法官令 暫緩執行50年來最嚴墮胎法案

7501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1-10-06

 

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的聯邦地方法院法官Robert Pitman 6日下令德州政府暫緩執行墮胎禁令,全美反墮胎人士響起一片掌聲。德州9月通過這項堪稱全美最嚴苛的墮胎禁令,即禁止在檢測到胚胎有心跳後的所有的墮胎行為,胚胎心跳通常約為懷孕6周之後。

 

10月2日的德州聖安東尼市的支持婦女墮胎權大遊行。

 

Robert Pitman勒令德州暫緩執行「參議會8號法案」(Senate Bill 8,俗稱墮胎禁令),成為此禁令通過後的第一道法律阻礙。儘管聯邦法官暫緩禁令執行,德州的墮胎服務可能也不會馬上恢復,因為醫師仍擔心可能招致法律訴訟。

 

中國婦權的張菁指出, 自 1973 年 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 )以來,2021 年是頒布的墮胎限制最多的一年,但當這項史無前例的德克薩斯州法律生效時,公眾的憤怒在 9 月 1 日達到了頂峰。參議院第 8 號法案禁止在懷孕僅 6 週時墮胎,並獎勵 10,000 美元給成功起訴在規定的六週之後幫助他人墮胎的任何人的公民。那些支持墮胎權利的人也對最高法院沒有採取行動制止相關法律感到憤怒,這與最高法院在羅訴韋德案中確立的先例背道而馳。在德克薩斯州新的墮胎法生效後的第二天,婦女遊行最初宣布返回華盛頓和全國各地,以支持女性自由生育權利。

 

從德克薩斯州到新澤西州再到加利福尼亞州再到華盛頓特區,抗議者出現在所有 50 個州的 650 個地點。他們描繪了一個對當前反墮胎立法者不滿的多代、多元化聯盟;急於將 Roe v. Wade 編入聯邦法律;並為明年的中期選舉加油。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