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前中共警察接受CNN專訪 坦承「系統性酷刑」對維族人

7521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1-10-05

 

影片來源:YouTube CNN

 

一名逃亡到歐洲的前新疆警察人員(也稱公安)最終站出來接受美國CNN電視台專訪,在長達3小時的專訪中,他披露了中國對維族採取「系統性酷刑」,許多人被「屈打成招」,承認犯下恐怖活動罪。

 

訪談時介紹為「江」姓(Jiang,音譯)的前警察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014年,北京啟動「嚴厲打擊分離主義」行動,凡是戴面紗、蓄鬍,或是生養太多兒女的維族人都可能被送往監獄或拘留中心。第二年,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下,中央計劃自各省招募15萬名公安助理,加入「援疆計畫」(Aid Xinjiang)。這名警察的說法與另外2名受訪維族人士的證詞相符。

 

江表示,在新疆,每名公安執行常規夜間任務時都會拿到「抓人名單」,有時還會規定公安必須達成官方設定的拘捕人數,「一切都經過預先計畫,名單有自己的一套系統,每個人都必須達標」。江的上司要求他報名參加計畫,還說「分離主義勢力意圖分裂祖國,我們必須把他們全部殺掉」。由於江員當時擔任公安已有10年,正期待升遷,加上這個職位開出2倍薪水,還提供其他福利,因此他決定接受。在行動高峰期,他約被徵召3至4次,前往新疆多個地區參與任務。

 

他表示,如果有人拒捕,公安就會用槍抵住他們的頭,然後說:「不要動,誰動就槍斃誰!」此外,公安也會組隊搜查住家,從電腦和手機裡下載資料,甚至會假借居民委員會的名義召集當地民眾,接著把他們「一網打盡」。

 

以暴力逼供,打到跪地痛哭求饒是常態。逮捕維族人後,公安還會對他們進行審訊。江員回憶:「我們會踢他們或打他們,打到他們身上都是瘀青紅腫,最後跪在地上痛哭求饒。」他在新疆期間,每位被拘留者都會在審訊時遭到暴力對待,除了男女囚犯,甚至連14歲兒童都不能倖免。

 

公安會使出各種不同的手段來逼供,包括將人銬在金屬或木製的「老虎櫈」(Tiger chair,其功用是讓囚犯動彈不得)、吊在天花板,並採取性暴力手段、電擊、水刑等。

 

囚犯通常會被迫保持清醒數天之久,期間完全沒有食物和水,公安們「各出奇招,有人會使用鐵撬和帶鎖的鐵鍊,也有人會踩在囚犯臉上,強迫他們認罪」。

 

江還揭露,警察電擊生殖器,逼囚犯強暴囚犯。江說,這些囚犯遭控犯下恐怖活動罪,但他認為,他參與逮捕的數百名囚犯中根本「沒有人」犯過罪,「他們都只是普通人」。

 

江指出,拘留所內還有一種酷刑,「如果你想讓人招供,就用兩頭尖尖的棒子,兩端綁上2條電線,然後電擊囚犯的生殖器」。

 

另一項「非常常見的手段」,就是公安會命令其他囚犯強暴新來的男性囚犯。直到囚犯認罪後,酷刑才會停止,囚犯接著被轉送至監獄或拘留中心。

 

江說,那段時期是「戰鬥時期」,新疆被視為戰區,公安被告知維族是全國公敵。他們也知道,短短1年內就有90萬維族和其他少數民族遭到拘留。但是公安若違抗上級命令,自己也會被捕。他坦言,自己在審訊過程中不得不扮演「黑臉」的角色,但他會避免使用最殘忍的手段。有些同事把這單純視為工作內容,也有些同事是「心理變態」。

 

據報導,江姓警察向CNN出示自己的公安制服、識別證,以及相關文件、照片、影片等,證明自己所言屬實,但為保護他在中國的家人,其身分無法對外公開。

 

江員表示,如今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再回到中國,「他們會把我打個半死。我會被逮捕,還會面臨很多問題。變節、叛國、洩露政府機密、顛覆這些罪名,一個都不會少。我幫維吾爾人說話的事實,也代表我可能遭控參與恐怖組織」。

 

江說,早在他到新疆工作前,就已對共產黨日益嚴重的貪腐問題感到失望,此後他決定「站在人民這一邊」,逃離中國並揭露一切。「中共假裝為人民服務,但他們實際上是一群只想實現獨裁統治的人。」

 

CNN問及,如果他與過去逮捕過的囚犯再次面對面,他會怎麼做?

 

江回答,他肯定會「嚇壞」,並且立刻逃離現場。「我確實有罪,我希望這種情況不會再度發生。我也希望得到他們的寬恕,但對於遭受過這種折磨的人來說,真的太困難了。」

 

江說:「我要怎麼面對這些人呢?即使我只是一個士兵,仍然應該對發生的事負責。士兵必需執行命令,但有這麼多人一起做了這件事,我們都必須對這件事負責。」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