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阿富汗父母絕望將嬰兒拋過鐵絲網 求英軍帶走

1402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1-08-19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僅用了11天攻入首都喀布爾掌控總統府後,大量阿富汗難民恐慌逃至機場尋求出境,甚至出現不顧性命地攀在美軍運輸機機艙外。繼美國空軍8月17日承認,混亂中起飛的一架C-17運輸機的輪艙內發現數量不明的人體遺體後,又有報導顯示,眾多平民百姓冒險攜家帶眷前往機場,希望搭上飛機離開國門,英軍官兵親眼目擊在喀布爾機場附近的巴隆飯店(Baron hotel)鐵絲欄網外,有母親將嬰孩拋過鐵絲網,希望英軍可以帶走小孩,讓他們逃出生天。場面混亂、悲慘,美國主流媒體炮聲隆隆,直斥總統拜登“無能”、“可恥”。

 

(Rosy 推特的視頻截圖)

 

一名阿富汗小孩睡在美國空軍一架執行撤離行動的C-17運輸機機艙內,機組員則用制服幫忙保暖,攝於2021年8月18日。路透社圖片.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組織進軍首都喀布爾後,眾多平民百姓冒險攜家帶眷前往機場,躲避槍響與神學士戰士的鞭打與騷擾,就是希望搭上飛機離開國門。有英國官兵透露,有母親將嬰孩拋過鐵絲網,希望他們可以逃出生天。

 

英軍一位資深軍官告訴Sky News記者,因為情況已經失控,傘兵們別無選擇,只能用車輛與鐵絲網架起的路障封住道路,但眼前的景象恐怕讓部分官兵終身難忘,「這太可怕了,婦女將她們的嬰兒拋過鐵絲網,要求官兵們接住,有些(嬰兒)還被困在鐵網上」。

 

事發地點位於喀布爾機場附近的巴隆飯店(Baron hotel),許多阿富汗人來此尋求庇護。

 

根據報導,這位軍官說,「我擔心我的手下,我正個別輔導一些人,每個人昨晚都哭了」。

 

獨立報則引述一位傘兵團軍官的說法指出,「媽媽們絕望了,她們正遭到神學士的毆打。她們喊著,『救我的嬰兒』,然後把嬰兒扔向我們,部分嬰兒掉在帶刺鐵絲網。眼前景象太嚇人了。到了當天深夜,我們之中沒有一個男人是沒在哭的」。

 

https://twitter.com/rose_k01/status/1428074953690140674

 

在華盛頓記者會上,拜登總統為自己的行為辯護,他說阿富汗政府軍不願為他們自己而戰,美軍不應該用生命來為他們犧牲生命。儘管拜登振振有詞的為自己的命令而變護,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美聯社等被稱為民主黨左媒的的評論,直指拜登在記者會上的演講,是無能!是歷史上最無恥的總統推諉辯護。但也有稱拜登是一個負責的總統。

 

儘管今天塔利班發言人通過BBC等電視台向世界宣布,政權和平轉移,他們不會報復任何人,也承諾讓女孩進學校,並宣布將會全國大赦,希望人們不要走留下了,共同重建阿富汗等等。但人們不相信塔利班,喀布爾國際機場仍然集聚著大批不肯散去的男女老少,等機會離開阿富汗。

 

CNN報導,阿富汗北部法里亞布省一位婦女(為了安全起見,CNN在報導中 引用了化名)7月12日曾被塔利班士兵四度登門,要求為15名武裝人員煮飯。但這位母親實在太窮,根本無法餵飽這些彪形大漢,最後被神學士以AK-47步槍毆打殺害。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