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貴州女杰吴玉琴女士追思会通告

977 0

          中国妇权/ 中国民主党

                  2021年8月6日

 

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民主运动参与者吴玉琴女士于北京时间8月5日清晨因病不治与世长辞。吴玉琴是中国女性践行自由人权理念的铺路石之一,她的离世,是中国维权及推动民主运动人士的一大损失。

 

1957年7月23日吴玉琴生于贵州省贵阳市。1989年5月底随夫廖双元前往北京声援正在绝食中的学生,她亲眼目睹了镇压学生血腥恐怖的一幕,从此,义无反顾的走上了追求民主自由人权的不归路,在丈夫多次被拘留以及服刑期间,她不离不弃,甘愿入列政治犯“家属”,以“送饭党”为荣,至死无怨无悔。

 

在中共历次政治运动动乱中长大的吴玉琴,以乐观自信人生态度自修中文,努力补上被耽误的学习机会,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她在2000年以后的大约十年间,完整的写下了她对当下中国政治及社会事件的评论,整理和记录了贵州民运人士数十年的奋斗历程,仅仅是在博讯网收藏的《吴玉琴文集》就有260篇文章之多,是所有“送饭党”群体里记录那段历史最详实、关注的范围最广泛、声援同仁及其家属最多、也是最默默无闻的一个。

 

吴玉琴通过不同方式,将国内民运及维权人士的遭遇或现况告知海外,为国内维权人士,包括法轮功学员抱不平,呼吁海外关注。她患癌手术前后,曾多次与丈夫廖双元被警察强迫旅游、异地拘禁,甚至旧患复发,高烧不退也没得到送医治疗。她说:我的命是捡来的,我认定双元做的是正确的事情,再苦再委屈我也无所畏惧。

 

一个战友离去,激励了更多的人站起来、走下去,争取中国民主自由,要面对残忍的打击迫害,要具备持久的抗争精神,路途艰巨坎坷,但它正是我们今天追思和纪念吴玉琴等铺路石们的意义所在。她平凡的一生,闪烁着良知、正义和爱的光辉。

 

双元及家人们节哀順變,您们的玉琴是我们的榜样和骄傲。

玉琴安息。天,终将会亮的!

 

我们将会在8月12日吴玉琴女士的头七举行追思会。由于变种中共病毒疫情严峻,追思会将在网上举行,欲参加的朋友及同仁,请预先联络,以便接收进入网络会场信息。

 

联系人:

陈立群  电话 1347 399 1382;

张菁  Email: wrchina2007@gmail.com

 

中国妇权/ 中国民主党

 

吴玉琴女士生前留影。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