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養子的故事:從柬埔寨孤兒到美國奧運跳水健將

2887 0
标签:

轉載自《今日美國》                            2021-08-06

 

在柬埔寨金邊的 Chom Chao 婦女和兒童職業孤兒院大門外的籃子裡發現了 Jordan Windle。現在,這位 22 歲的選手是第一位參加奧運會的柬埔寨裔跳水運動員。這是繼加拿大家庭收養的中國孤兒成為奧運金牌得主的故事之後,又一個發生在美國的真實故事。

 

從嬰兒時期被安置在孤兒院到被領養並帶到美國,Windle 經歷了這一切:鬥爭、動力、雄心、機會,現在,奧運會。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安德森的温德尔在他 18 个月大的时候从柬埔寨收养了现年 22 岁的乔丹。

 

“从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想成为一名父亲,”温德尔告诉“早安美国”。 “那是我天生的一部分。”

 

温德尔也是同性恋,当时,在二十年前,他认为这会阻止他实现父亲的梦想。

 

他说:“我永远无法生孩子,这让我感到有点难过和沮丧。” “但我已经接受了。”当他的母亲去世后,Windle 在他 30 多岁的时候改变了职业并从加利福尼亚搬到了佛罗里达,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在佛罗里达州的一家医生办公室等候时,他说他开始阅读一本杂志,该杂志介绍了一位收养儿子的单身父亲。

 

“我打电话给[文章中提到的]机构,只是说,’一个人可以收养吗?’他们说,‘是的,’”温德尔回忆道。 “大约一周后,我收到了一包信息和一份申请,我大概花了三天时间填写了每一份文件,取了指纹,填写了我的背景信息,我什么都做了。”

 

申请收养后不久,温德尔说他了解到柬埔寨有一个男孩在孤儿院,可以收养。当收养机构发送了一张男孩的照片时,当时名为 Pisey——柬埔寨语中的“小宝贝”——Windle 说他知道他正在看着他的儿子。

 

“这是在我打开信封看到那张照片的那一刻完成的,”他说。 “我发了一张我的照片,让他们用项链把它给他,并向他解释说我是他的爸爸,会来接他。”

照片:Jerry Windle 与他的儿子 Jordan Windle 合影,他在 Jordan 18 个月大时收养了他。 圖片來自杰瑞·温德尔

 

 

2000 年 6 月,在开始收养程序五个月后,温德尔带着他的儿子乔丹回到美国。

 

“当我第一次把他抱在怀里时,我向他保证我会成为我可能成为的最好的父亲。我希望他的青春充满惊奇和惊奇,”温德尔说。 “从第一天起,这就是我的使命。”

 

温德尔在佛罗里达州的劳德代尔堡抚养乔丹,这位未来的奥运选手是在 7 岁时在一个水上运动夏令营被偶然发现的,温德尔记得他在最后一分钟报名参加。

 

“有一天,他们让他们从跳水板上跳下来,当我再次将他放下时,营地的负责人问他是否可以和我谈谈,”温德尔说。 “他说,‘你需要让这个孩子学习跳水。……他总有一天会成为全国冠军。他甚至有可能成为奥运选手。’”

 

告诉温德尔他的儿子可以成为一名奥运跳水运动员的人是蒂姆·奥布莱恩,他的父亲罗恩·奥布莱恩博士是一名长期的奥运会跳水教练,也是四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格雷格·洛加尼斯的教练。

 

“我让他潜水,在这一年结束之前,他疯狂地潜水,”温德尔说。 “第二年,乔丹获得了少年全国冠军。”

 

后来全家搬到了印第安纳波利斯和北卡罗来纳州,这样乔丹就可以继续他的潜水生涯。

 

在北卡罗来纳州,乔丹由杜克大学跳水主教练努齐奥·埃斯波斯托执教。

 

埃斯波斯托谈到乔丹时说:“与这样一个热爱运动的孩子一起工作是教练的梦想。” “他有动力。他有决心,他喜欢潜水。如果你看着他,他总是在微笑。”

 

 

 

埃斯波斯托表示,在执教乔丹的这些年里,他也看到了父子之间的特殊纽带。

 

“杰瑞总是非常支持,”埃斯波斯托说。 “他愿意出差,愿意从工作中抽出时间来确保他能参加乔丹的比赛。他非常信任让我做我的工作,让乔丹做他的事,并且知道我们得到了他的支持。”

 

“他们是一个伟大的家庭,”他说。

 

Windle 在支持儿子对潜水的热爱的同时,也支持儿子的根基,教他了解柬埔寨及其人民和文化。

 

乔丹 16 岁时,温德尔夫妇自收养以来第一次返回柬埔寨。据温德尔说,乔丹在那里参加了一个潜水展,受到了像摇滚明星一样的欢迎,人们大喊他的柬埔寨名字皮西。

 

“柬埔寨人真的相信约旦是为了带来光明,”他说,并补充说,约旦最近将柬埔寨国旗纹在了他的手臂上,纹在他潜水时人们可以看到的地方。

 

在前两次奥运会选拔赛中,美国奥运跳水队的参赛名额差点错失后,得克萨斯大学大四学生乔丹在 6 月的奥运会选拔赛中获得 10 米跳台第二名。

 

照片:乔丹·温德尔于 2021 年 6 月 12 日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印第安纳大学游泳馆举行的 2021 年美国奥运会选拔赛中参加男子 10 米跳台决赛。

迪伦·布尔/盖蒂图片社,

 

乔丹·温德尔于 2021 年 6 月 12 日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印第安纳大学游泳馆举行的 2021 年美国奥运会选拔赛中参加男子 10 米跳台决赛。

 

 

东京奥运会将是温德尔亲自错过的乔丹为数不多的跳水比赛之一。由于 COVID-19 的限制,包括运动员家属在内的球迷不得参加今年的奥运会。

 

相反,每天与乔丹进行 FaceTime 通话的温德尔将与加利福尼亚的朋友和家人一起看着他的儿子实现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温德尔说:“他的目的是去那里,全力以赴,我不能要求更多。” “我迫不及待地想看他接下来的故事展开,因为我知道这才刚刚开始。”

 

在描述作为单身父亲抚养乔丹的感觉时,温德尔补充说:“我更庆幸他是我的儿子。作为一个人,我比我为他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更有福气。”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