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抵制北京冬奧會行動愈演愈烈

3376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1-6-23

 

全球五十多個城市組織起來,共同抵制將於2022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以抗議中共長期以來的人權侵害。

 

跨國組織“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The 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IPAC)於6月7日發表聲明表示,鑑於目前中國普遍存在的侵犯人權的行為,宣佈在十個國家和地區展開制裁北京2022冬奧會的協調立法行動。國際奧委會雖然應該超越政治,但不能對大規模的人權侵害視若無睹,基本人權正是奧運等國際合作的基礎。讓一個對自己人民犯下暴行的政府來舉辦奧運會是不合適的,這樣做有損於奧林匹克運動的精神,也破壞了它的宗旨。

 

美國、加拿大、英國、捷克、丹麥、德國、立陶宛、瑞典等國家紛紛提出抵制計劃。美國兩黨議員已經擬定法案,計劃對北京冬奧會的讚助商予以處罰,要求國際奧委會更換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地。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