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蘋果日報》被強制關閉 香港新聞自由終結

3482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06-24-2021

 

香港《蘋果日報》2021年6月23日宣布正式關閉,被外界視為香港新聞自由的終結。

 

6月17日,500多名警察以《國安法》之名大舉搜查《蘋果日報》報社、拘捕包括壹傳媒在內的五名高層人員,公司資產遭當局凍結。翌日,民眾搶購數十萬份《蘋果日報》以表支持,但沒法改變《蘋果日報》的命運。

 

其實《蘋果日報》經營了26年,在香港的公信力並不算最高,但近年來,香港傳媒企業紛紛被有大陸背景的資金收購,開始自我審查,《蘋果日報》逐漸成為唯一一家公信力程度高的傳統媒體。

 

對於《蘋果日報》被強迫關閉,各界都齊聲發出譴責。美國總統拜登、加拿大及英國總理先後譴責中共在香港打壓異議人士及言論自由的聲音。

 

台灣總統蔡英文也發推特表示,對《蘋果日報》被迫關閉感到痛心,並表示想告訴香港人,”台灣將永遠與你們站在一起,為自由而鬥爭。你們的民主夢想是香港和世界美好未來的種子”。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