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健康与安全 » 浏览内容

美夫婦收養5中國殘疾童 上電視談心裡路程

19925 0
标签:

綜合報導                                             

 

中國婦權編者按:這四個患有「天生白化症」,一個手臂神經受損的孩子,在這對美國夫婦的養育下,這5名目前已有7歲到16歲的孩子看起來單純、開朗、自信。可以想像,如果沒有這對夫婦的收養,讓她(他)們來到美國這個與世界各國相比算是最平等的國度,過著和其他小朋友一樣有尊嚴的生活;如果她(他)們仍然還在被中國父母遺棄的孤兒院(兒童福利院)裡,今天的她(他)們將會是怎樣一幅景象。聖人的愛心和工作,卻被這對普通的美國夫婦實踐了,這才是真正的平凡中的偉大。

 

美國加州一對白人夫婦有兩個親生孩子,但他們還是先後從中國又收養了五個有殘疾的孩子,其中四名患有白化症,另一名手臂神經受損。美國旅遊生活頻道(TLC)將他們的故事拍成真人實境特別節目「天生白化症」(Born With Albinism),並分成上下兩集刊發在Youtube 上。這對夫婦說起收養五個華裔孩子,其中4個患天生白化症的心路歷程生活,「是非同一般的生活旅程。」

(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wXa5uBdF5s&t=34s

(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icp-2pvmSw

 

 

 

 

喬恩(Jon)和麗茲‧格拉波斯基( Liz Grabowski)夫婦從他們如何在大學相識、約會、結婚談起,然後談到他們如何在中國領養四名女孩、一名男孩的過程。

 

白化症是罕見遺傳疾病,會導致皮膚、頭髮或眼睛幾乎沒有顏色。

 

麗茲談到收養白化症孩子的過程。她說,收到電郵配對選項,看到一個白金色頭髮的可愛小女孩時,她感到非常驚喜;「我們為她取名為莉莉(Lily),並立刻愛上她。」

 

麗茲和喬恩接著迎接梅(Mae)、納撒尼爾(Nathaniel)、凱琳(Kaelyn)和艾米麗(Emily)加入,組成七個孩子的大家庭;她說,他們「從未計畫收養五個孩子,但就這樣走到了今天!」

 

加州夫婦喬恩和麗茲‧格拉波斯基夫婦在TLC頻道談他們如何在中國領養四個白化症孩子及另一名手臂神經受損的女童。(TLC)

 

五名收養子女中,梅沒有白化症,但她的手臂有臂叢神經受損問題,其他四名白化症子女均有視覺障礙,凱琳另有智力障礙。但麗茲和喬恩表示,他們總能設法保持正向積極的生活態度;談到凱琳,麗茲說,「我們很榮幸能目睹她的成長和改變。」

 

麗茲另外也在「愛是什麼」(Love What Matters)真人真事網站中,分享他們全家的故事,圖文並茂地介紹他們收養的每個孩子。

 

「與四個白化症孩子一起生活是場非同尋常的旅程。」麗茲寫道:「他們像別的小孩一樣玩樂高玩具、繪畫、閱讀、游泳和參加各種活動,但我們走到任何地方幾乎必然引起人們的注意。」

 

麗茲說,大多數人和他們互動時都很正面,對孩子抱持真誠有禮的關注,「但有時候,人們會用手指著我們、盯著看、低聲評論,那種感覺就充滿侵擾,很討厭。」與此同時,麗茲指出:「經常有人說我們家很棒,或說我們做的是聖人才做得到的事;但我們遠非聖人。」

 

「我們每天都努力成為孩子們需要的父母,我們也經常失敗。」麗茲說,「但靠著上帝的恩典,我們一早起來總有機會再次嘗試,去愛這些來到我們生命中的孩子,鼓勵他們竭盡所能、幫助他們實現夢想。我們因為他們而得福。」

 

加州夫婦在中國領養四個白化症孩子及另一名手臂神經受損的女童。(截屏自TLC)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