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黑人被警誤殺 俄州1000萬美和解

17664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1-05-15

 

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將以1000萬美元與遭警誤殺的非裔安德瑞‧希爾的家屬和解。哥倫布市府14日宣布,將以1000萬元與遭警誤殺的非裔希爾(Andre Hill)家屬和解,並把死者生前常去的體育館改名為Hill體育館,以作紀念。

 

殺死希爾的白人警察科伊(Adam Coy)已被開除,檢方起訴他「謀殺、任意殺人」,他拒絕認罪。

 

這是哥倫布市史上最大一筆和解金。哥倫布市檢察官克萊恩(Zach Klein)說,再大的金額都無法把希爾還給他家人,「但我們相信,這是很重要、很必要,也方向正確的一步。」希爾家族律師對市府誠意表示滿意,說,「從此大家可開始療癒。」

 

2021年12月22日,47歲的希爾拿著手機從車庫走出來,被科伊開槍射死。

 

當時,希爾剛從朋友家出來,科伊等兩名警察因附近人家報警說「有人停下來,在外面開車」,來到現場。事後,屋內一名女子向警察叫道,「他是來給我聖誕節禮金的,他沒幹什麼壞事。」

 

科伊身上的錄影機捕捉到他開槍殺人的情況,但沒有聲音,因為他沒啟動錄影功能按鈕,理由是非緊急事件。調查人員倒帶60秒鐘,才發現射殺希爾的鏡頭。

 

12月28日,警方以科伊未啟動錄影功能,也未替希爾求醫為由,把他開除;市長金瑟(Andrew Ginther)以改革不力為由,逼警察局長昆藍(Thomas Quinlan)辭職。新人選仍在物色。

 

2021年3月,在警察「跪壓嫌犯九分半鐘」、非裔受害人喊「我不能呼吸」命案的民事賠償部分,明尼亞波利斯市政府以2700萬美元與非裔死者佛洛伊德家屬和解,但行凶的警察沙文(Derek Chauvin,)4月被判決二級(非故意)、三級謀殺和二級殺人罪名確立。

 

2020年9月,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府以1200萬元和布倫娜‧泰勒家屬和解;警方拿著不必敲門、緊急逮人的搜捕狀闖進泰勒住處,亂槍打死她。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